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蠻不講理的鄰居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蠻不講理的鄰居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俗話說:“遠親不如近鄰”。我家鄰居的房東太太卻剛好相反。

  房東太太是個橫行霸道的野蠻人,她經常會因為一件小事和別人吵架。有時別人想跟她講講道理,她卻一句也聽不入耳,甚至吵得更離譜,好像跟別人有仇似的。

  有一次,爸爸在用電動縫紉機車貨,忽然從門外傳來“砰砰”的敲門聲。我開門一看,世間哦!原來是房東太太,真是稀客。

  此時,房東太太正滿腔怒火,兇巴巴的滿臉皺紋的臉拉的老長,眼看就要“火燒眉頭”了。我奇怪地問:“阿姨,什麼事?”這句話讓她更是火上加油,她氣嘟噓噓地鼓起了嘴,大氣直往外冒,活像個剛出了膛的火藥筒。

  沉默了一會兒,火藥筒終於開炮了,“喂!是不是你們把下面的門關了,害得我進不來?”

  我還以為有什麼重要的事要找我們商量呢,原來是小事一樁,小菜一碟呀!我裝作無濟於事的樣子,輕輕地吹了一句:“不是我們,我們一直都……”

  還沒等我把話說完,房東太太就憤怒起來。她打斷了我的話,說:“不是你們把門關了,難道是鬼關的嗎?”

  這句話可把爸爸給惹火了,他大聲說:“對,沒錯,是鬼關的,就是鬼關的。”

  房東太太不知怎麼好,頓了一下,又說:“好,我不跟你計較這個問題。那我在樓下喊了半個鐘頭,叫你們來開門,你們卻沒來開,這不是做賊心虛嗎?”

  爸爸硬邦邦答道:“剛才,他們倆個小孩在睡午覺,而我又開着縫紉機,縫紉機噪音那麼大,就算你拿喇叭來喊也聽不清呀。”

  這時,房東太太啞口無言,自己不肯認輸,又無理可駁,不知如何是好。屋子立刻靜寂下來,就連針掉到地上的聲音也能聽得到。

  我想:如果大家鄰里之間能互相寬容,互相理解,就可以互相幫助,和睦相處了。真希望世間多一點理解和寬容,少一些紛爭。

您正在瀏覽: 蠻不講理的鄰居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蠻不講理的鄰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