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仰卧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仰卧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仰卧 標籤:仰卧作文

  你見過父親仰卧的側面嗎?

  我相信大多數人沒有見過。誰會靜靜地注視一會兒父親躺時的樣子呢?我們都太忙了,沒有時間。

  而我是在一個很偶然的情況下見到的。好壞仰卧的側面太讓人震撼以至於讓我永生難忘。

  不得不承認,父親會躺下來,是因為被我氣得胃痛。

  氣氛變得乾巴巴,像縮了水的舊衣服,把我的視線擠壓到父親身上。

  他的身體連成了一條曲折不平的線,好像讓歲月踩了幾腳。中間一塊很大的凸起,像是一團發酵的麵包,臃腫地述說一個中年男人已顯出的病態。壞了一個燈泡的日光燈慘白地打在他的臉上,讓我不禁湊過去仔細看了看--父親居然生了眼袋!而且是又深又長的眼袋,為什麼我之前沒有注意到?是否是因為我太久沒有注意到他的臉?這個眼袋好像是突然跳出來用來指責我的。我羞愧地退了回去。眼睛卻又差點逼出眼眶,就是這樣不平的曲線,撐起了一片天啊!大大小小的責任在這上面起起浮浮,讓這個男人突然有點累了。

  那一瞬間,我恍然覺得,父親會躺下來,只是想睡一覺而已。

  這時我想到了年初時爺爺去世時的情景,爸爸握着爺爺的手看着這個老人帶着病痛離世,那時他也一定在他父親仰卧的側面里看出了些什麼,記憶從他眼前一幕幕飛過,他想伸手去抓,卻抓不住了,隨着這個男人的離去,他再也無法體味到那份沉甸甸的愛了。

  思及此,我飛快地去抓住我父親的手。我慶幸,此時我還可以抓住那個最愛我的人的手,我還可以去抓住那些回憶。也許等再過十幾年、幾十年這些就都沒有了。總有一天我會獨立,會離開父親,也同時會失去他的關懷。到時候,我該如何哭訴呢?沒有人會在下雨天開車來接我了;沒有人會在我不開心時逗我笑了;沒有人會買來我最喜歡的禮物了;也沒有會對我說:“孩子,別怕,有我在呢……”父親的存在,對我來說,是一個巨大的幸福符號,我怎麼能就此放手,讓這個男人再為我傷心了呢?

  霎時我感到一千個手指在戳着我的脊樑,直指我的不孝。我總是忽略我的父親,在此之前我甚至連他的眼袋、他仰卧的側面都不甚清楚,而我現在又能做什麼呢?我只能懺悔自己的幼稚、不懂事,只能一點一點去關注,去愛我的父親,但是這份愛,我需要怎樣還清才能洗滌壓在我身上的沉重負罪感呢?

  這時,我的父親睜開了眼,他對我說:“孩子,你怎麼哭了呢?”

  我一抹臉,才發現自己淚流滿面。

  初一:??魄?

您正在瀏覽: 仰卧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仰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