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夜語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夜語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夜語 標籤:夜語作文

??深藍色的夜空里,點點星星,淡淡的月亮露出朦朧的光,鳥兒都在巢里休息大地已經進入了夢鄉,都市失去了白日的喧嘩,散發出陣陣醉人的芳香。 

??耳邊不時傳來聲聲的雀喚,讓我抬頭仰望夜空,只見東山玉兔微掛銀河疏星閃爍,一幅清幽絕美的林居秋瞑圖,即刻呈現在我的眼前;深藍色的夜空蕩起一層灰色的薄薄的霧紗,如墨潑靛染的林間不時飄來陣陣甜蜜的竊竊笑語;林間的小溪流水潺潺,碧波蕩漾的溪水星月交輝,晃蕩出千種情緒;耳邊傳來一兩聲歸巢雀喚,襯以密匝匝遠鋪過去的小樹,不遠處依稀滲出的幾星昏黃的燈暈,激起我悠悠的遐思:我駕馭着烏蓬船,飄流在茫茫的人海之中,你依偎在我的懷裡,看小橋流水人家,看日落夕照紅霞;我嘗到了那生機勃勃的、濕潤春風的甜蜜味道;我看到了纖細的綠色萌芽伴着春雨伸出了可愛的小腦袋;春風輕拂,飄動着你的頭髮也飄動着你的衣裳,春雲初展般的面容上,你攏起一縷閑愁,輕鎖在眉峰上;不時的低頭尋思,不時的向天邊凝望,你在想什麼?還是在期待着什麼?是要一個多彩的夢,還是想要一個燦爛的明天?明亮的雙眸里閃動着誘人的光芒,雙唇微閉,倔強高傲的你望着藍天碧水,輕柔的月光灑在你紅潤的臉龐上,眩耀出一個蓬勃的生命;你是那麼輕盈地漫步在花徑間,好像踏着無聲的旋律在舞蹈,青春的樂曲為你伴奏出花樣的歌…… 

??月亮許是奔波勞累的緣故,已經斂盡了光芒,微微照射出來的光線里已經沒了柔和的溫馨,卻充滿了夢幻的色彩,淡淡的金暈,被淡藍的暮雲烘托着,莊嚴而慈祥地步向沉睡的世界;空氣的每一個粒子,都染上了顏色,跳躍着、流動着,分秒之間便有種種奇妙的變化。華麗的金、鮮明的橙、酡醉的紅、神秘的紫;幻化成一片絢麗多姿的夢幻。這種夢幻,像秋葉一般的冷艷,像秋葉一般渲染着濃郁的寂寞;整個大地、整個夜空,都籠罩在這奇瑰的夢幻之中。我真想哭,好好的哭一場,哭出自己心中的情,哭出自己心中的愛…… 

??起風了,夜空中絲絲的細雨輕輕地扑打着我的臉龐,絲絲涼意使我打了個哆嗦,望着靜靜的林間小道上,自己的身影幻出種種奇異的變相,我湧起了一種像一個裸體小孩撲入媽媽懷抱的衝動,偶爾記起的片段的音符與自己情不自禁吟唱的小調,使我感到靈魂的愉悅與絲絲快意;我感到體魄與性靈,與自然在一個脈博里跳動,在同一個音符里起伏,在同一個宇宙里自得。我們渾樸的天真象含羞草似的嬌柔,一經同伴的抵觸,它就卷了起來,但在澄靜的日光下、和風中,它的姿態是自然的,它的生活是幸福的。 

??誰沒擁有過可傲的青春呢?誰又能扭轉大自然的雙手,任意的去改變自己呢?獻出自己的活力,如驕陽之壯烈;展開自己的愛情,如春花之絢麗;生活過而非白活,熱愛過而有真愛,人生的短暫便不枉此行了…… 

??往事已煙消雲散,似乎很遙遠了,只有若干朦朧的碎片,伴以星星點點的亮點,是那麼親切、溫馨!風吹來那陣陣春花清香,濃郁、怡情,還是春風醉人啊!想來已是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了…… 

??獨自漫步在林間小道上,晝和夜的羽翼同時覆蓋著我。我感到晝的光明也感到夜的陰暗,感到時間的短促也感到生命的無限,恍惚間,我覺得我已不是我;我和那些花草、那些樹木、那飄蕩的雲彩、那吹拂的春風融合在一起,宇宙間升騰起的霧,包籠了所有的形象,一切的一切,都那麼的模糊、漸漸地、漸漸地不見了…… 

??夜如畫卷,春風微冷,思念如瘋狂的野草染綠了我的情感天地。靜靜的夜裡,我真想喚醒一隻鳥兒,讓它為我捎去對你們的一片相思之意。真想抓住幾縷柔風,讓風將我的心語慢慢地吹到你們的耳際,不只是叮嚀,不只是祝福,還有一句最重要的是:“我的父老鄉親,我的兄弟姐妹。我的戰友,我想你們了……”

您正在瀏覽: 夜語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夜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