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丁香情緣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丁香情緣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經歷世事變遷,搜索記憶的旅程里,靜夜裡的思緒再一次把我帶回了金色童年.她的影子深刻在我的腦海里,我喜歡追隨她那一雙會說話的大眼睛,忽閃忽閃的.高鼻樑,不大不小的嘴巴恰倒好處.她性格開朗,卻背帶一點小小的自私和自我,但學習一直很優秀。霸氣調皮的她總是和我們男孩子對抗, 記得我們玩追人遊戲,她跑的不是很快,每次都被我抓到了. 但是她每次都很不服氣。翹起小嘴巴說:下次一定不會再被你抓到的。

  那候就有很多男孩子喜歡她,上蒼很厚愛我,把我們分在一組,我總是轉過頭偷偷注視着她,看着她摺紙片,她偶爾抬起頭衝著我笑笑,一會工夫就把一張紙片變成精緻的小花籃。說到這,我心依然會怦然加速,臉刷的紅到脖子根.那是我們第一次也是最終的一次親密接觸了,一個周末,班主任讓她去一個同學家,上蒼又一次厚愛我,她不知道那個同學家的住址,我就帶她走了一條捷徑的路,但是要翻過一個圍牆,我麻利的翻越過去,因為很高,她膽怯地遲遲不敢下來,這時我像個小男子漢把手伸向她,慢慢把她扶下來。她的手濕潤柔軟,我幸福的拉着她的小手奔跑起來,那時候的我,覺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好事接連不斷,後來她家搬到我們小區來. 我家住在一所軍隊大院裡面,春天的滿院子里的丁香,小花有紫色的,有白色的,在夜間努力的盛放,我不知道有的花為什麼要在夜間努力地展示自己,好像它們不願意在白天讓人看到她們的美麗,更似乎它們的開放並不想驚擾任何人,丁香花盛開的季節,那濃郁的香氣瀰漫了它能到達的整個空間,也許夜晚開放的花朵可能天生就有種憂鬱,在夜晚的微風中搖曳,就好像是它們在訴說著上一個春天夜晚里的心事---它們對春夜的眷戀和期待… 童年貪玩的我們總是圍着丁香樹叢捉迷藏,眼看她就要走過來把我揪出來了,緊張得我連手心也冒出了濕汗。所以心理上這是一個互探秘密的遊戲,非常刺激、非常緊張,也特別開心。

  喜歡丁香,喜歡它淡淡的紫色,淡淡的味道,還有淡淡的憂鬱;喜歡它纖細的花瓣,玲瓏的花蕊,清新、淡雅的名字。喜歡在綿綿細雨後,看着伴隨雨珠飄零的花瓣,哀嘆墜落聲中旋逸的音符在訴說著離別。轉眼我們小學畢業了,各自考入不同的學校.剛上初一的她就如出水芙蓉亭亭玉立,飄逸的長發更加迷人了.我們見面的機會也越來越少了,偶爾遇見也是幾句簡單的問候, 或者一個眼神,都會讓我興奮不已,沉醉在幸福之中。每次上學遠遠地望向她家陽台,映入眼帘的是她經常穿那條暗紅條紋的裙子,總感覺窗帘背後那雙會說話的大眼睛在注視着我。在暗戀的季節里,總要期待能看到她的俏影在窗前匆匆閃過。

  沒有許諾,也沒有約定!只是一轉身她就離開了我的視線。上高中后,聽同學說她家搬走了。每次經過她家樓前,望着熟悉的一切都會悵然的神傷。看着寒冬里的丁香,就會很自私的摘上幾枝,把它們帶回家,插到花瓶里加上水,可以讓它們靜靜陪伴在我身邊。每當我走進書房,會聞到滿屋瀰漫丁香的味道,它喚起我心中的暗戀...在橘黃的檯燈下回味她的點點滴滴。可能這就是人們總是形容丁香花一樣心事的原因吧...

您正在瀏覽: 丁香情緣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丁香情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