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悠悠書香情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悠悠書香情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悠悠書香情 

  書香?書有香味?我很納悶,書怎麼會有香味呢?我一直感到疑惑不解。有人曾經告訴我,剛買來的新書有一股淡淡的墨香。每當捧起一本新書,我就愛不釋手,它的香味讓我自己感到才疏學淺,馬上想翻開閱讀。隨着年齡的增長,我對書的追求也越來越強烈,從漫畫書到童話書又到經典名著,各式各樣的書籍,有時令人百讀不厭。高爾基曾說過,“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我覺得讀書有一種說不出的快樂,她充滿了樂趣,她充滿了知識,充滿了活力,她是作家們智慧的結晶。 

  最近,我讀了高爾基的著作《童年》,書中形象地描繪了主人公阿廖沙悲慘的童年。阿廖沙父母雙亡,而外祖父脾氣十分暴躁,只有外祖母疼愛他了。外祖父不太喜歡他,兩個舅舅更是討厭他。就在這樣惡劣的環境下,他卻走過來了。其實,阿廖沙的原型就是高爾基本人,高爾基借阿廖沙這個人物來描述自己的童年。這令我深深地體會到了當時那個年代的人的醜陋面目。而我們卻生活在一個充滿人道主義的社會主義國家中,這裡沒有抽人的鞭子,沒有毆打的拳腳,沒有仇恨,沒有貪婪,沒有乖戾,更沒有層出不窮的暴行和醜事。這裡的人是善良,純潔,樂觀的,因而我的童年是充滿了幸福和快樂的。因此,我們更要珍惜如今美滿、幸福的生活。我們要抓住童年的尾巴,努力學習,千萬別身在福中不知福啊! 

  我在另一本書中認識了毛澤東,他是一位軍事家,也是一位詩人。他從小博覽群書,寫了許多詩篇,其中一篇是遠近聞名的《七律長征》。毛澤東曾說過,讀書要做到口到,心到,眼到。不動筆墨不讀書,這樣才能真正理解和懂得書。 

  書香,不僅僅是新書散發出來的清香。那是文字之香,也是知識之香,更是一種埋藏在心中的香!“一日無書,百事荒蕪”。願書香瀰漫著我,伴隨着我,讓我享受那書帶來的樂趣!

您正在瀏覽: 悠悠書香情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悠悠書香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