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三國戀——難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國戀——難報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公孫莊主去后,少些便回,歸來談笑,無方才神色。

  一日,龍夜獨賞寒梅。覺身後腳步輕盈,道:“來以何事?”回頭並無一人。把劍而出,挑於身後:“君步甚為輕盈,尚有不足。”“早聽聞龍夜號‘殘影’今日一見名不虛傳。”轉視,乃一黑衣男子,“君之弟兄早已喪命,安得不知?”

  龍夜一怔,黑衣人一躍而起,不見蹤影:“三分歸晉,天下不平;帝王伐匪,屍揚灰飛;得報前仇,黃泉方有知亦!哇~~~”最後鬼泣之聲,震耳欲聾。

  龍夜頓悟:莫非我前之弟兄已被……慌忙差人四處打聽,方知:三分歸晉,盜匪四起,司馬炎伐匪,皆大破之。龍夜弟兄,全軍覆沒,處以腰斬。公孫莊主道:“那日有人呼我,正為此事;言我等和匪兵勾結,要拿我問罪,除非以靈珊妻之。我言暫緩,正欲商榷,不想先知。為之奈何?”

  “大丈夫自當報恩。在貴庄修養多時,賤軀康復。正欲血的盧村恨。望君暫緩,報仇之後,赴湯蹈火,再所不辭。”龍夜言罷,提劍而出。

  “子墨懼官兵乎?”靈珊在帳后藏了多時。

  “生死不懼,何謂官兵!”

  “為何離去!”

  “報仇!”

  “獨身而去,能勝否?”

  “生死由天,創事於人。”

  “吾與君同去!”

  靈珊大呼。龍夜怔住了。

  “安得如此?不如我並莊客同去。”

  “如此方為心安。”

  此段言語,寥寥幾語,且用時半柱香。

  龍夜走了,沒有遵守承諾,一個人走了。他是去報仇,還是遁逃?我們無從得知……

您正在瀏覽: 三國戀——難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國戀——難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