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戰勝困難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戰勝困難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啊啊啊啊”,做作業做得頭暈目眩的我忍不住鬼哭狼嚎起來。我感覺煩躁的自己已經沒辦法心平氣和地把作業做下去了,於是我癱坐在凳子上,傻傻地望着那凌亂的桌面。一想起後天要軍訓,我的心就遲遲不能平靜,所以狀態也隨之極速下降。沒有比今天晚上更糟糕的夜晚了!

  最終,我忍不住奔下了一樓,把全身的怨氣都加冕在了沙包上,拳套都不帶就掄起拳頭使勁地打那硬邦邦的沙包,各種不規則的拳法和腿法互相交加,可謂是一頓亂打。打一拳,叫一聲,再打一拳,再叫一聲。就這樣,直到了我已經精疲力盡時,我使勁渾身僅存的力氣,一個直拳打向了沙包。可是,氣喘吁吁的我一拳打空了,透支體力不說,更不幸的是因為直拳沒打中沙包導致我的肘部與旁邊的沙包擦過,就是這一擦,使我感受到了異常的疼痛,剛開始我不以為然,把房間的燈關掉就跑上二樓去。之後肘部越來越疼,我細細一看,已經泛紅了,我自言自語的對自己說道:“一點紅算什麼,常有的事。”

  沒想到,後來疼痛愈發愈烈,開始出現血口,紅腫面積開始擴大,原本紅紅的地方已經腫起來成了一個蚊包樣了。這時,我意識到了傷口必須處理一下了,正當我要喊爸媽時,才記起來爸媽已經出去了。“哎呀,這下可怎麼辦”,孤軍無援的我只能單槍匹馬地與疼痛抗衡了。我撇了一眼那個傷口,真的是太噁心了,我嘗試着用手去觸摸它,結果輕輕一碰就疼,而且我還感覺到了有許多油脂狀的東西正在從傷口中流出來,“不行不行,再不處理的話就要掛掉了!”於是我趕忙走到書房,打開放着雜物的柜子,幾下翻騰終於把那唯一一罐熟眼的藥酒找了出來,按着依稀記得的方法,忍着劇痛硬是把藥酒噴洒在傷口上,然後蓋上蓋子,把藥酒放回原位,在紙盒中抽出一張面巾紙,把濺出來的藥水擦乾淨。我突然回想起自己在暑假看過的一部電影,有一句台詞叫做:“即興發揮,適應環境,然後戰勝困難。”這下我終於明白了這句話的道理。我慢慢地走向我的房間,坐在凳子上,繼續做起了作業……

  凡事莫存依賴之心,總該有路要自己獨自去走。在這條充滿荊棘的陌生道路上,疼痛是難免的,這時,只要你時刻銘記:“即興發揮,適應環境,然後戰勝困難”,便可以攻克一切困難。在“孤兵奮戰”的時候,別想着會有奇迹發生幫助你解決困難,最實際的就是自己行動,即興發揮,然後適應所處的環境與情況,便可以戰勝困難。

  陸河縣實驗中學初一:黃健

您正在瀏覽: 戰勝困難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戰勝困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