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戰勝困難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戰勝困難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我讀過許許多多的書,可是,我覺得《魯賓遜漂流記》先比之下更真實更貼切。主人公魯濱遜不願生活在死水般平靜的生活里,他願意去具有挑戰性的航海。故事中的魯濱遜雖然不是現實中的一個人,但是他所有的成功的一切卻很清晰,因為他都是靠自己的雙手做成的。

  故事主要講了:魯濱孫出身於一個體面的商人家庭,渴望航海,一心想去海外見識一番。他瞞着父親出海,第一次航行就遇到大風浪,船隻沉沒,他好不容易才逃出保住性命。第二次出海到非洲經商,賺了一筆錢。第三次又遭不幸,被摩爾人俘獲,當了奴隸。後來他劃了主人的小船逃跑,途中被一艘葡萄牙貨船救起。船到巴西后,他在那裡買下一個莊園,做了莊園主。他不甘心於這樣的發財致富,又再次出海,到非洲販賣奴隸。

  船在途中遇到風暴觸礁,船上水手、乘客全部遇難,唯有魯濱孫一個人倖存下來,隻身飄流到一個杳無人煙的孤島上。他用沉船的桅杆做了木筏,一次又一次地把船上的食物、衣服、槍支彈藥、工具等運到岸上,並在小山邊搭起帳篷定居下來。接着他用削尖的木樁在帳篷周圍圍上柵欄,在帳篷后挖洞居住。他用簡單的工具製作桌、椅等傢具,獵野味為食,飲溪里的水,度過了最初遇到的困難。

  這一本書讓我知道了不能做溫室里的小花要做風雨中的大書,如果我一個人獨自去荒島上我肯定活不了兩天,奄奄一息。

  這本書是我想到了一個人那就是張海迪,1955年秋天在濟南出生。5歲患脊髓病,胸以下全部癱瘓。從那時起,張海迪開始了她獨到的人生。她無法上學,便在在家自學完中學課程。15歲時,海迪跟隨父母,下放(山東)聊城農村,給孩子當起教書先生。她還自學針灸醫術,為鄉親們無償治療。後來,張海迪自學多門外語,還當過無線電修理工。

  在殘酷的命運挑戰面前,張海迪沒有沮喪和沉淪,她以頑強的毅力和恆心與疾病做鬥爭,經受了嚴峻的考驗,對人生充滿了信心。她雖然沒有機會走進校門,卻發憤學習,學完了小學、中學全部課程,自學了大學英語、日語、德語和世界語,並攻讀了大學和碩士研究生的課程。1983年張海迪開始從事文學創作,先後翻譯了《海邊診所》等數十萬字的英語小說,編着了《向天空敞開的窗口》、《生命的追問》、《輪椅上的夢》等書籍。其中《輪椅上的夢》在日本和韓國出版,而《生命的追問》出版不到半年,已重印3次,獲得了全國“五個一工程”圖書獎。在《生命的追問》之前,這個獎項還從沒頒發給散文作品。最近,一部長達30萬字的長篇小說《絕頂》,即將問世。從1983年開始,張海迪創作和翻譯的作品超過100萬字。

  我們小學生應該做的是不被困難打倒遇到困難的時候,要隨機應變,不要坐以待畢做一個堅強的人!

  六年級:aaasssddd2000

您正在瀏覽: 戰勝困難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戰勝困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