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戰勝困難是成功的第一步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戰勝困難是成功的第一步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人生在世,困難在所難免,有些人遇到困難是一聲嘆氣:“哎,我怎麼這麼倒霉!”有些人遇到困難堅強地說:“我要打敗你!”要知道世界如此美麗,用美好的心靈去看世界。遇到困難不退縮,遇到挫折不躲藏。只有克服困難的人,才能取得成功。

  我在剛開始學古箏時,連1在哪兒,2在哪兒都不知道。當和同學們合奏時我跟不上,我都快急哭了。回到家,媽媽托着我的手,讓我一遍一遍地練。手型,坐姿,各項該注意的都得反反覆復地認真練習。胳臂又酸又痛,手指也打泡了,但我咬着牙強忍着。媽媽讓我記住:堅持就是勝利。我沒有退縮,終於成功而完整地彈出了《孟姜女》這首曲子,而且手型,坐姿基本正確。我體驗到了成功的快樂。

  蘇聯的作家高爾基從小就失去了父母,他當過碼頭工,麵包師,他對讀書的熱愛曾經遭受過別人的辱罵。一個惡主婦聽到他的讀書聲就打他。在空閑的時候他會藏到房間里看書。最後他成了着名的作家。

  同學們,遇到困難不要退縮,正如英國詩人雪萊說的:“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

  蘭州十一中三年級:何汝

您正在瀏覽: 戰勝困難是成功的第一步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戰勝困難是成功的第一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