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回憶第一次插秧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憶第一次插秧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回憶第一次插秧 

  秋風吹亂了稻穗的金髮,也吹開了我第一次插秧的記憶閘門。 

  那天,路邊的野花開得格外漂亮。我跟着爸爸,一路哼着歌。來到田間時,那裡已經有好多的人了。我有點手痒痒,沒管爸爸同不同意就把鞋一脫,跳進了田裡。 

  “爸爸,快把秧扔給我!”“好嘞!”話音還沒落,爸爸就把秧苗扔給了我。我沒接住,稻秧落到了田裡,濺起的水花把我弄的活像一隻大花貓。 

  我抹了一把臉,拿着秧就幹活。第一次干這活兒,沒有經驗,有的秧被我沒了整個身子,有的還未站穩腳跟就倒了下來,我急的不知該如何是好。無奈,我只得向爸爸請教。爸爸手把手教我:“秧苗不能插的太深,也不要太淺;眼要看前面,不能歪了…” 

  經爸爸這麼一指點,我真的就插得像模像樣了。可我就要換行時,腳陷進了泥里,“啪嗒”一聲,摔倒在水田裡。爸爸急忙地跑過來扶起我,看到我一副狼狽相,忍不住笑了起來。 

  傍晚,我走出田裡,看着自己的“成果”,心裡美滋滋的。 

  秋風將我從回憶里吹醒,現在我才真正的意識到:腳踏實地做事,才會有成績。

您正在瀏覽: 回憶第一次插秧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憶第一次插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