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人生中的插秧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中的插秧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的人生道路中,嘗試過許許多多的“第一次”,經歷過許多的風風雨雨。

  那年夏天,我同爸媽回到農村避暑,爸爸讓我去幫爺爺奶奶插秧,我帶着好奇去了,來到田邊,挽起褲腿,小心翼翼地下到田裡,畢竟是第一次,心驚肉跳,但我還是鼓足勇氣,踩在田裡的濕土上,腳一下陷了進去,害得我趕緊扶住旁邊的樹枝,穩住了搖晃的身體后,慢慢的向中方間走去,建起秧苗,一本正經的插起來。那秧苗,一放到水裡就浮起來。嘿,你這秧苗還跟我較真,看我怎麼收拾你。爸爸瞅見了我的難堪,於是對我說:“插秧得叫愛那個秧苗的根插進泥土裡,不能太深,也不能太淺,要適中,這樣,秧苗才能更好的吸收。”我點了點頭,重新插起來。過了很久,我準備去休息,聽見爸爸和爺爺奶奶的笑聲,疑惑不解,爸爸控制住情緒后,對我說:“你看你插的秧,橫七豎八,左歪右倒。”我瞟了一眼,還真的誒,這些秧苗就跟我一樣,垂頭喪氣的,無奈的我只好又重新開始了。

  不只是插秧應該直着插,當人生的路時,也應該直着走,儘管有數不計的坎坷,如果走歪路只能讓你在成功的大門前徘徊,永遠誇不過那個坎。要想成功,只有克服路上的艱難險阻,正確選擇人生中的路,勇於拼搏,不輕易放棄,在人生的考驗中沒有低頭,我相信我一定能成為一個成功的強者!

  重慶市南岸區三十八中學初一:唐虹

您正在瀏覽: 人生中的插秧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中的插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