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插秧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插秧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學插秧 標籤:插秧作文

  暑期中,正是雙擊到插秧時節,我吵着要跟媽媽學插秧。

  媽媽聽了說:“孩子家,骨頭嫩,你去玩你的吧。別礙手礙腳!”我嘟着嘴,纏着媽媽不放:“媽,隔壁陳紅和我的同學,人家早會了。”

  下午三時左右,媽媽腰上掖了件塑料雨衣走了。我趕忙雙腳一踢,脫了鞋,眼睛盯着媽媽不放。媽媽無可奈何地說:“瞧你這個牛皮糖真沒法!”

  我一蹦三次高,歡笑着:“嗎!你同意了?”

  到了田頭,媽媽先用尼龍線分行來好距離,然後踏進水田。我照着媽媽的樣子,下了田,擺好了兩腳寬度。接着抹掉了扎在秧把上的稻草,握在左手中。望着腳下水汪汪一片,我慌了神。這時,媽媽開始插秧了,只見他右手沿着水面一揮,隨着蕩漾的為微波,六棵秧苗整齊地一字型排開了。

  媽媽對我說:“左手握秧,用大拇指和食指一搓,分出七八棵秧苗,遞給右手,再插進土裡,不過分用力,防止彎根。”

  “哦,聽爸爸說過,這叫煙筒頭,最不利甘樣苗生成。”

  看在眼裡,記在心裡。我按找媽媽的樣子,彆扭地插起來。可是,一雙手真不聽話,插了半天,像蝸牛爬行似的,只插了一米左右,汗水卻順着臉頰往下淌着。我正想張嘴叫,但到嘴邊還是咽了下去。

  我想: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我停止了插秧仔細地看媽媽的每一個動作。

  看着看着,我恍然大悟。媽媽彎着腰,雙手貼近水面,是為了把右手在空中來回的距離縮到最小,加上左手分秧的熟練,速度自然就快了。想

  到這裡,我渾身來勁了,照着媽媽的樣子插了起來,果然速度快多了。

  那天,我和媽媽一直插到玉兔東升。堅持插完一塊水田,才和媽媽踏着月光回家。

  插秧,這一種普通的農活,看似簡單,其實並不簡單。

您正在瀏覽: 學插秧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插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