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小鬼當家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鬼當家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從來沒有想過,當家竟然那麼累! 

  幾天前,我向父母提出“讓我當一次家”的建議。起初,他們並不同意,但後來經過我“死皮賴臉”的死纏爛打,他們總算是同意了。 

  我想:當家有什麼難的。你們這麼不放心。還有,平時看你們那麼神氣。如今我也要神氣一回了。呵呵,我正在心裡偷着樂呢!後來一想,頂多就是掃掃地,拖拖地。這可難不倒我這個新“上任”的“當家的”。以前看媽媽掃地的時候,動作都是很熟練的呀。嘿嘿,這一定難不倒我的。 

  “叮鈴鈴”,鬧鐘響了起來,唉!在我最需要睡的時候,不該響的鬧鐘竟然不識時務地響了起來。但是沒辦法,誰讓我今天當家呢?即使沒有睡飽睡夠,也一定要趕在爸爸媽媽起床前起床。因為我要為爸爸媽媽做好早餐。可是?媽媽那好吃的早餐都是用什麼做的啊!怎麼一點思路也沒有呢?哎。“瑩瑩,這……”看媽媽一臉的驚訝,我當作沒看見,自顧自的吃起早飯來。告訴你們吧,其實,我就去買了幾個包子而已啊!難怪媽媽會驚訝。我還故意裝作早飯很好吃的樣子來證明我的“選擇”沒有錯。 

  媽媽說,吃完早飯就該幹活了。即使我是千般萬般地不願意,但是,為了顧全我這個“當家的”面子。只好委屈一下了。我看着媽媽那張“蠢蠢欲動”的嘴,就知道媽媽又要開始嘮叨了。果然,我猜的果然不錯。我連忙把媽媽推出門外去。“媽媽,你就別管了,我一定會好好工作的,你就放心去玩把。”媽媽試圖誘惑我:“那麼好玩的地方,你難道就不想去嗎?”啊,不聽不聽。我絕不被媽媽的片面之詞所誘惑,我是絕不會動搖的。 

  好,說干就干,我拿起掃把,開始掃地了。可是掃把到我手上就是不聽使喚,總是不聽我的指揮,我讓它向東,它偏要向西。我頓時沒轍了。“怎麼辦,怎麼辦?”我的心頭,時不時冒出這樣的字眼。細心的我一下子變得不耐煩了,總覺得是掃把在欺負我。 

  總算完工了,可怎麼看起來還是沒掃的時候乾淨呢?不管它了,只要再拖一遍就好了。這時我感到我的腰直不起來了,酸酸的,痛痛的。“以前媽媽也是這樣的嗎?也是這麼累的嗎?”心裡不經產生了這樣的疑問。頃刻,我感到我並不是自己想的那麼孝順,並不是自己想的那麼細心、懂事。 

  …… 

  終於,體會到了當家的辛苦,體會到了媽媽、爸爸的辛苦。原來不管我怎麼忙,在這個家裡永遠是我最輕鬆、最舒服。 

  爸爸媽媽,我想說一聲:你們辛苦了! 

  指導老師:史忠校

您正在瀏覽: 小鬼當家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鬼當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