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魯賓孫漂流記》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魯賓孫漂流記》有感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讀《魯賓孫漂流記》有感 

  寒假裡,我讀了《魯賓孫漂流記》這篇外國長篇小說。讀完之後,一個高大的形象時時浮現在我的眼前,他就是勇敢的探險家、航海家魯濱孫。他憑着頑強的毅力,永不放棄的精神,實現了自己航海的夢想。 

  我彷彿看到輪船甲板上站着這樣的一個人:他放棄了富裕舒適的生活,經歷了一次又一次與死神的殊死搏鬥。種種困難與不幸,並沒有壓倒魯賓孫,反而使他更加堅強! 

  一次航海,途中遇到了大風浪,全船除了魯賓孫無一倖免。他隻身飄流到一個杳無人煙的孤島上。他把船上的食物、衣物、槍、火藥等運到岸上,並在小山邊搭起帳篷定居下來。後來他開始在島上種植大麥和。稻子,自製木臼、木杵、篩子,加工麵粉,烘出了粗糙的麵包。他捕捉並馴養野山羊,讓其繁殖他還製作陶器等等,保證了自己的生活需要。就這樣,魯濱孫在島上獨自生活了17年。一天,他發現野人在這座島上舉行人肉宴所留下來的痕迹。魯賓孫驚恐萬分。從此,他更加註意周圍的情形,時刻保護自己的安全。第24年,島上又來了一群野人,帶着準備吃掉的俘虜。魯濱孫發現后,救出了其中的一個。魯濱孫把被救的野人取名為“星期五”。“星期五”成了魯濱孫忠實的僕人和朋友。又過了四年,有條英國船在島附近停泊,船上水手叛變,抓住了船長等三人。魯賓孫和“星期五”救出了船長等三人,並幫船長把船奪了回來。船長帶着魯賓孫和“星期五”等離開荒島回到英國。 

  魯濱孫是個偉大的人,堅毅的人,孤身一人在荒無人煙的孤島上生活了28年。他不怕困難,永不放棄,敢於同惡劣的環境作鬥爭。 

  從魯賓孫的事迹中,我明白了:彩虹,總在雨後出現;成功,總在失敗后取得。只要像魯賓孫一樣有永不放棄的精神,凡事都會成功。

您正在瀏覽: 讀《魯賓孫漂流記》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魯賓孫漂流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