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圓內延伸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圓內延伸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圓內延伸 標籤:延伸作文

  我以為上了中學,緊張的學習生活會將我們的一切改變,我們就好像很多很多的平行線,在圓內延伸,卻永不相交。

  ——題記

  周一上午我感冒了,難受的厲害,便沒有去上學。窩在床上,想着今天上午有三節主課,便抱怨自己:為什麼偏偏在這個時候生病!這一個上午該落下多少知識啊!想着學想着,我便開始傷心起來:莉莉他們肯定在刻苦學習呢!也許我一上午不去,他們正高興少了個競爭對手呢。

  “我們都是圓內的平行線。”我提醒自己。“叮……”電話響了,我過去接:“喂?”“我呀。”一個熟悉的聲音跳躍在電話那頭。“哦!”

  “你沒事吧?下午能來嗎?怎麼那麼不注意,自己不會照顧自己啊?”莉莉連珠炮似的發問令我心頭一熱。

  原來,圓內不是平行線,他們可以相交。圓內還有什麼呢?

  下午感冒好了點,我顧不得媽媽的阻攔,急匆匆趕到學校,想趕緊把落下的功課補上。教室里靜悄悄的,同學們在安靜的上自習。我有點沮喪地坐下,邊放書包邊為上午落下的課懊惱。突然,我發現一個封皮很熟悉的筆記本靜靜的躺在書桌里,咦?這不是……我疑惑的拿起筆記本,隨手一翻,一張紙條掉了出來,幾行娟秀得字跡映入眼帘:這是上午幾節課的筆記,我都詳細記下來了。你先看看,有不明白的再問我。轉過身去,莉莉也正好抬起頭,目光對視的一瞬間,他沖我眨眨眼……一瞬間,我的心頭暖烘烘的。

  原來,圓內還有同心圓。

  一切本是很美好的,失意時朋友的一個微笑,退縮時朋友的一句“我相信你”的鼓勵,成功是老師的一個肯定……

  一點點,一滴滴,像一塊磁鐵,我們的距離被越拉越近。他們共同的作用是在這個大圓中,將我們這些平行線彎曲,相交。

  漸漸的,我發現這個圓好像一個萬花筒,菱形。矩形。橢圓形……匯聚到一起,組成了我們美好的生活。他並不是轟轟烈烈的,也不是可圈可點的,只靜靜的存在於淡淡的愛中,慢慢擴散開來,渲染出一大片和諧而溫暖的色彩,身處其中,流連忘返。

您正在瀏覽: 圓內延伸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圓內延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