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愛在延伸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在延伸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快兩點了,要去學校了,但外面正下着雨夾雪,雖不大,可風卻不小,這麼糟糕的天氣怎麼去呢?

  “我騎車送你去吧。”爸爸見我急得在屋裡來回踱步,開口道。

  我聽罷應了聲,夾起一把傘跟隨爸爸出了門。

  “要不要把傘撐起來呀?”我見風大便問了句。

  “不要,風大雨小,打傘沒用,要是覺得冷,就靠着我的背吧。”

  一路上,我把爸爸貼得緊緊的,前面的寒風只能從旁邊過去,靠着爸爸的背既溫暖又舒適。

  漸漸地,雨夾雪變成了小雪,那一片一片的雪花跳在人臉上,冰冰的。從眯縫的眼中依稀看見爸爸的肩上已一滴一滴濕開了,我忍不住坐起身來把傘打開。

  不知是我的手不靈活,還是風太大,手裡的傘總是搖搖晃晃的,撐高一些吧,又拿不穩,撐低一些吧,又擋住了爸爸前行的視線。

  “傘太小,你一個人打吧,我不要緊。”

  “再小的傘也該遮得住您的背吧。”我忙接話。

  爸爸沒再說什麼,我也不甘心似的一而再、再而三地撐起傘來。風還是那麼的倔強,完全不理會我的急切。我與風就這樣僵持着,直到爸爸將我送到學校。我站在校門口目送爸爸,直到他消失在一片迷濛中。

  我心裡很不踏實,我知道是什麼原因。其實,不只是在這送我上學的路上,在成長的路上也一樣如此。我常常是躲在爸爸的背後享受溫暖和舒適,而爸爸卻一直飽受風雨的侵襲。

  我想,我就是那把傘,或許真的是傘太小而遮不住爸爸的背,擋不住前行的風。但是總有一天那把傘會越張越大,直到它堅強無比,能抵擋一切風雪——到時侯爸爸就能享受溫暖和舒適了。

  點評:

  必須說明的是,這是小作者的一篇日記。當時我在日記本上這樣批閱道:很久沒有看到這麼讓人感動的文字了,為偉大的父愛而感動,為懂事的女兒而感動。再一次重讀這篇日記時,我便決定向作為讀者和同齡人的你推薦。你可能會說其語言並不優美,構思也並不新穎,但我要說的是,在一份難得的真情面前,任何語言都將是蒼白無力的。

  願這篇小文能給你帶去些許的感動和啟迪。

  長城中學初一:王威

您正在瀏覽: 愛在延伸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在延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