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路,在腳下延伸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路,在腳下延伸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我,一個不願意奮鬥就想看到彩虹的人。我,一個擁有理想但又不願意奮鬥的人。

  我經常幻想,這可能成了我生活中的一種洒脫,是我在題海中得到釋放的一種途徑,也是我用來容忍目前的平庸的方式。我常把自己想象成一位著名的科學家,辛勤地進行科學研究,孜孜以求。知道取得成果,得到屬於自己的那陣掌聲和鮮花。不過這僅是幻想,我也常為這不顯示的幻想痛恨自己,恨自己還無法將這一理想變成現實,每當這時候,一種譏笑的聲音就響起了:“因為你沒有毅力,不能堅持。”

  我常在失敗后幻想,幻想瑕疵一定能夠把握住機會,不會再次發生類似的後果。我常幻想新學期到來,我要怎樣地努力,怎樣地認真,可事實上,每當新學期來臨時,我依舊我行我素,與曾經的目標、豪言壯語變得生疏。隨着時間的推移,我的意志與決心被蠶食,沒有了追求,沒有了希望,沒有了當初一剎那的一點點激情。

  記得我在開學第一周的隨筆中寫道:“我一定努力完成上述目標,從而達到德智體全面發展。”這的確是一句狀語。可顯示呢?我並沒有全面發展,眼看着自己的一個個諾言又成為肥皂泡,一個個嶄新的自我成為過去,“滴答”之間,我的時間永遠地流失,我又何嘗不慚愧呢?

  每個周末,我都會有很多計劃,例如“務必在一天內完成作業”“爭取做幾道奧數題”“複習功課”。論到執行時,我的計劃全走行了,九點多,我揉揉惺忪的雙眼起床,隨後逐一進入每個房間,接着坐在書桌上,漫不經心地翻動。一個上午的時光在午飯開始前宣告結束。午飯後,不情願地取出作業,三心二意地寫着。直到晚上,我才感到急迫,匆匆忙忙地動筆,一直寫到深夜。一個周末的時光便因我的拖拉而逝去。我的那些諸如“做奧數題”“複習功課”的計劃,變成了泡影。

  類似這樣豪邁地立誓,馬虎地執行的事情,難道還算少嗎?意志薄弱的人,不僅難達到否定性目標,也無法達到肯定性目標。一個目標已經確定,就應該全力以赴去實現它。總是遷就自己,隨意削低目標而且要尋出種種原諒自己的遁詞,真是不應該。這種隨意改變目標的做法本身就是惰性,是壞習慣,需要改正。

  我在幻想中變成了阿Q。難道我要用幻想來尋求精神解脫嗎?不,“有幻想就有希望”。我聽見這震耳發聵的聲音。對,我應該改正自身的缺點,克服一直薄弱。一個沒有毅力的我,我要向你告別。一向碌碌無為的日子,在我的生活中、記憶中一去不復返吧!

  無限風光在險峰,陽光總在風雨後。我要告別無奈的過去的我,希望從這裡開始。路,在腳下延伸。

您正在瀏覽: 路,在腳下延伸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路,在腳下延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