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淡淡的花香·幸福的味道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淡淡的花香·幸福的味道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1}

  林曉薇是六年級(3)班的一位乖巧可愛的女生,她成績很好,被老師任命為“學習委員”。

  又是忙碌的一天,林曉薇擦了擦額頭上的汗珠,說:“今天的作業可真多,真是史無前例啊。”這也難怪,林曉薇的班級被稱為“魔鬼班”:成績魔鬼般的好、升學率魔鬼般的高、作業魔鬼般的多、老師魔鬼般的嚴。“曉薇,今天的作業你寫完了嗎?”曉薇的好朋友張欣悅說。“還沒呢,欣悅,你有什麼事嗎?”“嗯,周末我們去生態公園玩吧。”“應該行吧,我這個周末反正也沒什麼事做。”“那好,就這麼說定了!”二人擊掌約定。

  {2}

  “唉——”今天,林曉薇的心情糟透了,因為她的媽媽周末給她報了奧數班,結果沒和欣悅一起去生態公園。她很難過,並不是因為媽媽給她加重了負擔,而是沒有履行欣悅的約定。到了學校我該怎麼跟欣悅解釋呢?曉薇心想。

  到了學校,欣悅照常接過曉薇的書包,放進她的抽屜里。曉薇低着頭,對欣悅說:“欣悅,我,你……”“沒事的,你媽媽那天打電話給我了,說你要上奧數班,不來了。我想,你上了奧數班,成績會更好的,我應該高興才是……”欣悅的話還沒說完,曉薇就抱住了她,激動地說:“欣悅,你真是我最好的朋友!”

  {3}

  “都快放學了,老師怎麼還不宣布明天去春遊的消息啊?”欣悅悄悄地對曉薇說。“不知道,再等等吧。”曉薇小聲說,同時坐得端端正正,一點也不像講過話的人。“等什麼啊,還有三分鐘就要放學了!”欣悅提高了音調。老師甩甩腦袋說:“張欣悅,我看你應該多跟你的同桌林曉薇學習學習,她又聽話,成績又好;而你呢,一天到晚只知道玩,我知道你剛剛在講我為什麼到現在還沒講明天去春遊的事!”“哈哈哈哈”大家哄堂大笑。“你們也別笑,”老師面無表情地說,“張欣悅只是當了你們的替死鬼,別以為我不知道,你們肯定都在想着呢。我說你們那,能不能多向林曉薇同學學習,她……(此處省去9999個字),好了,明天去春遊,要注意自己的安全,別跟個三歲小孩似的。”雖說是春遊,可被老師這麼一說,誰也高興不起來了。

  “欣悅,你沒事吧。”曉薇見欣悅一直低着頭,感覺有些不對勁。“沒,我沒事。”欣悅還是低着頭。“不可能,如果沒事,那你怎麼……”曉薇還沒說完就被欣悅給打斷了,她咆哮着:“夠了!要不是你,我怎麼會挨罵!我討厭你,我要和你絕交!”說完,欣悅跨起背包,揚長而去。曉薇什麼也沒說,只是呆站在那裡,她在想:真的是我錯了嗎?

  {4}

  過了幾天,欣悅有些後悔了,我挨罵本來就不關曉薇的事,我還這麼說曉薇,又失去了一個好朋友,我就是一個只懂得遷怒於人的笨蛋。欣悅想着想着,淚水漸漸布滿了她的眼睛,也許這就是失去了才懂得珍惜的真正含義吧。“咚咚咚”一陣敲門聲把獃著的欣悅叫醒了,“誰啊?”欣悅問。“是我,”外面的人回答,“曉薇。”欣悅不敢相信,她這樣吼曉薇,曉薇竟然還願意理她。欣悅快步走向門口,開了門。“曉薇,進來吧。”欣悅擦擦淚水,拉着曉薇的手,進了房間。“欣悅,你還在生氣嗎?怎麼哭成這個樣子?”“沒有,對了,上次是我太衝動了,對不起,我不應該吼你的。”“沒事,作為你的好朋友,讓你發泄發泄也是應該的,我在家裡有些擔心你,所以過來看看。”“謝謝,我真開心,有你這樣一個好朋友。”“走,我帶你去一個地方。”曉薇說。“好。”欣悅跟着曉薇出了門。

  {5}

  “到了。”曉薇指着前面的一片櫻花林說。真美,欣悅從來沒有見過這麼美的櫻花林,像一片海,盪着粉色的波浪。“這是我找了好久才找到的,漂亮嗎?”欣悅點點頭。聞了聞空氣中淺淺的花香,這也許就是幸福的味道吧。

  初一:劉馨語

您正在瀏覽: 淡淡的花香·幸福的味道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淡淡的花香·幸福的味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