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在心的那邊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心的那邊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一顆心,

  在一面努力地快樂,

  而在另外一面,

  悲涼地哭泣。

  ——題記

  有這麼一種說法。人,最重要的部位,是心。當然了,這肯定沒錯,若心被切割或者與體內隔離,人不再能存活。心在人肉體上的支持固然重要,而在精神上的支持,比在肉體上的還要重要無數倍。

  知道嗎?人的思維是雙面性的。當你在認真的考慮一件事情的時候,你有用過自己的心。你為什麼要考慮呢?你既想到了一件事情帶給你的一處,也想到了一件事情帶給你的壞處。當你下定決心,傾向於某種計劃時,你是在內心衡量這種傾向的益處和壞處。當你掂量到益處較多時,會毫不猶豫地選擇它。

  人的感情是十分重要而不可代替的。我們要學會去觀察人的心的那一面。可能,那一面有你意想不到的事情。這就要求了我們要以他人的立場去看待這件事情,學會綜合他人的思想,再判斷你原先的判斷是否是正確的。往往在人的心的另外一面,存在着與表面恰恰相反或反差較大的事實。這也是一門技術,需要一定的能力。不可否認,這對你的社會人際交網非常的有用。

  有的時候,一件事情的真面目也許並不是你眼前所看到的這種狀況。它在某些方面會表現出來。當你真正意思到反向狀況的存在的時候,就一定要去體會他人的思想,這樣才能使你反思到自己的思想的不正確。善於體會他人的思想的人,才是最聰明的人,最深得人心的人。體會他人的思想跟性格是很有關聯的。並不是每個人天生都會這樣去體會,有的是慢慢在改變,慢慢在養成。不管我們天生有沒有傾向與有這方面的潛力,我們都要去學會體會他人的思想。這很有可能影響着你的一生。

  有的時候,在生活中的許多地方都顯示你沒有達到體會他人思想的境界。比如跟朋友、跟父母、跟師長鬧矛盾。鬧矛盾肯定是雙方的關係。而你是在事情起因的時候,沒有去認真體會對方的心的另一面。你應該站在對方的立場上想想,如果是你,你會怎麼做呢?其實,矛盾的演變,就是你內心裡自我的譴責。

  我們需要去體會別人的心的那一面。當所有不愉快的事情化為烏有,這便是你成功了的最好的證據。我們需要的是剖析自己的不對和考慮別人的立場,而不是一味的譴責。生活中的種種事宜,證明着這些問題的存在。我們要在生活中尋找可趁的示例,做我們或好或壞的典範

您正在瀏覽: 在心的那邊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心的那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