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心中的春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春天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心中的春天 

  河南省鄢陵縣七。2班蘇嘉豫 

  跳水冠軍郭晶晶是人們心中的夏天;古典美人林志玲是人們心中的秋天;冰清玉潔小鄭爽是人們心中的冬天;用生命照亮歷史的張純如是我心中的春天。 

  江南小鎮之春雨 

  初次賞到江南小鎮的春雨,是在那靜靜的石橋邊,那蒙蒙的春天細雨飄落在河中,漸漸泛起微微漣漪,那“小雨潤如酥”讓我把春的美在腦海中輕輕描畫了幾筆。 

與雨相伴猶如我與張純如相識,只記得剛認識她是因為她在對國家歷史了解之後,知道長江水被中國人的血液之後,便想從國外了解些關於南京大屠殺的事時,發現英國除了小說外,並沒有記載大屠殺而氣憤。那時張純如的愛國之美也在我腦海中留下了一個淺淺的腳印。 

  所以張純如是我心中的春雨。 

  郊外田野之春草 

  當我無意間來到了郊外田野;當我無意間向荒地走去;當我無意見翻過一個小山頭。霎時眼前一亮,遠看去,是一望無際的綠,細瞧來,是翠綠亮麗的草,真是美極了,那“草色遙看近卻無”把春的美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腦海之中。 

  這又如我深入認識張純如。當我忍不住搜索張純如;當我忍不住打開張純如簡介;當我忍不住一頁頁看完時。我驚呆了,張大嘴,瞪大眼,因為張純如——一個柔弱的女孩子通過自己的努力,查找資料,統計整理,出版了一本大無畏的《南京暴行》,並且翻譯成各國文字,讓全世界知道中國人遭受的欺壓,日本人造的罪孽······不過,可惜的是,這個年輕的女孩,一朵正在開放的鮮血之花自行枯萎,我流下了淚。那時她的愛國之美在我的腦海中烙下了一個深深的腳印。 

  所以,張純如是我心中的春草。 

  張純如——我心中的春天。因為她是春雨春草······因為春天在四季這本書中書寫了開始的一章,並且張純如也在南京大屠殺這個歷史中譜寫了開始的篇章。所以,張純如是我心中的春天。 

  輔導老師:商俊青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春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春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