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難忘的教訓與教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教訓與教誨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難忘的教訓與教誨

  冬日裡,一個溫和的午後,我同往常一樣,悠閑地開着空調、玩着電腦。

  “玩!玩!玩!你就知道玩,有什麼用,還不如去學學電動車吶!”媽媽一進屋就沖我叫嚷。“哎呀,哎呀,我這就去。”我一邊不耐煩地說,一邊將電腦關掉。

  媽媽推着車,我跟在後面,到了一片空曠的地方,我便開始練起來。媽媽在後面扶着車,還時不時告訴我一些騎車技巧。

  大約一小時后,媽媽看着我可以自己練了,於是“溜”了。我心想:媽媽肯定“忙裡偷閒”,在電腦上看她最喜歡的電視劇呢。

  真是蒼天不負有心人吶!幾個小時后,我終於學會了電動車。這時,我的目光轉向遠處的小衚衕,那兒地面上有許多石頭,還有不少的坑坑窪窪。

  我想,連學電動車都難不倒“偶”,區區崎嶇不平的小衚衕又算得了什麼?只是路面不平整罷了,騎過去又有什麼難的?

  “哧,哧……”我毫不猶豫地騎車向衚衕駛去。

  然而到了那裡,可就沒事先想得那麼簡單了。我的電動車順着以前下雨時摩托車軋過的溝不由自主的向前駛去。只聽“砰”的一聲巨響,我、電動車與堅硬的牆壁撞在一起。幸好,自己啥事沒有,看着“殘廢”的電動車,我只好回家把實情告訴媽媽。媽媽迅即一抬手,我剛做好了撒腿逃跑的打算,但媽媽的臉色卻又由陰轉晴,擔心地問:“兒子,沒事吧?”繼而又痛快地說:“電動車算得了什麼,掌握騎車的本領更有價值!”

  現在每當我騎着修好的電動車,總會想起這件難忘的事,而媽媽語重心長的教誨一直催我奮進,學會更多的本領。

  初一:王恆軒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教訓與教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教訓與教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