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尋找着那飄渺的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尋找着那飄渺的白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如若用你來裝飾這世界,裝飾這每個人的夢,那定是最美好的。秋天黯淡的黃顏色中,你淡泊的心和挺直的身姿無疑是對“美”最好的詮釋。——題記

  我在深秋中望着那一抹白色,悠悠地在風中吟唱的那一抹白色——蒲公英。滿是黃色秋葉的草坪上只有她煢煢獨立的身姿在努力迎着蕭瑟的秋風。她直視着前方的小路,淡淡的卻又似乎透露出一種不可逼視的光,給人一種威嚴,我想,這就是氣質使然吧,要不,周圍的空氣中怎氤氳着一種寧靜呢?

  我一直喜歡安靜和淡淡的白,現在,兩者匯於她一身,又怎能叫我不心動?

  我從小就臨習書法,飄逸的字的姿態讓我享受,其中的那份寧靜更讓我沉溺其中,看着宣紙的白色渲染上我手中筆的濃墨,那飄渺的的白與瀟洒的黑融為一體,我不禁恍然。我愛那飄渺的白,我追求那飄渺的白,無論是一束潔白的牡丹還是那一樹櫻花,無論是宣紙的古色古香還是那蒲公英,都讓我悅身悅心,讓我享受心中的那份寧靜。我會在許嵩空靈的聲音中在宣紙上規劃着我人生的藍圖;我會在一株牡丹的身邊閱讀白紙上的墨字和它的靈魂;我會……

  不僅又望向那株蒲公英。我蹲在草坪上,用手輕輕撫摸她的莖。四周明明還是校園裡的情景,四周仍是如往常般嬉笑的孩子們,但一切繁雜的聲音似乎都被過濾掉了,整個世界只有我和對面的她。我不知道她會不會被無情的秋風吹的零碎,但我知道她一定不曾考慮過這些,她似乎並不存在於我所生存的世界。我輕輕地看她,似乎被她柔和的光晃了眼,恍惚間她對我耳語:“有的人在一片慘淡的不屬於自己的季節里仍有勇氣和信心生存下去,那麼她定是最佳的禪修人,因為她忘卻了時間,有的就是這淡定,這安然……”

  不用再想那麼多了。這便是我一直追求的境界。

  這株蒲公英給我的人生上了至關重要的一課。

  那白色使我的眼前染上一層霧氣,久不散去。

  安徽合肥蜀山區合肥市第五十中學初一:趙曉迪

您正在瀏覽: 我尋找着那飄渺的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尋找着那飄渺的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