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尋找到了生活的美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尋找到了生活的美_1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生活中並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美的發現 

  ___________________題記 

  綠葉一顫,水珠從葉尖墜下的那一瞬間;秋風一卷,枯葉隨風自由飄飛;蜻蜓一掠,如鏡的湖面激起了微波蕩蕩的漣漪……於這一顫一墜,一卷一飄,一掠一激的須臾中,你是否為自然界多姿多彩的律動而感到心欣?水珠與綠葉的別離,枯葉與秋風的邂逅,蜻蜓與湖水的相吻,這些常見而富有詩意但又容易被忽略的畫面,你的心是否曾為此而停留?他們是否打動了被你封印已久的那顆善良和善感的心?自然界奇美紛紛,若你留心,你會發現我們生活的社圈,亦不乏其美:人們面帶微笑的謙讓;創業者為理想奮鬥的不懈;子女對父母的感恩;長者縱情的揮毫……這些生活的小片段,不論置身其中與否,難道你不感到有一股柔柔的暖流在自己的心裡流淌?人性之美,更是大美,真美! 

  其實,自然的純美,人性的善美,大部分就隱蔽在我們的生活當中。生活不缺少美麗,只是我們缺少一顆善於感受美麗的心罷了。生活的“美”,須我們用心尋找,用心去體會,它才會與你相聚。也許,你的生活曾經給了你太多的苦難,太多的憂傷,太多的遺憾……至今,你依然心懷沮喪。但是這些因素不是我們放棄理想的理由,不是我們否定生活之美的依據。因為,生活無法完美,然而生活上的瑕疵並不代表它喪失了美麗!當我們心懷熾熱,追求理想生活的努力都付諸流水時,不要氣餒,生命的精彩在於我們曾經拼搏過,失敗的教訓何曾不是一筆財富。穿越每一個風雨交加的夜晚,你就會有一次生活的徹悟。立足新的起點,繼續努力,終歸勝利!在追求理想付出努力的過程中,在不為虛度年華懊悔時,你已經尋找到了生活的真諦:生活不求完美,但求美麗與充實。感受生活的真諦,從某種意義上說,亦是接受生活美的洗禮。生活無處不美,既然如此,我們還有什麼理由去為一些不順心的事而去抱怨這美好的生活呢?別讓自己遺失在美好生活的角落!在張開眼捷之際,請別忘了張開心之窗,時時認真擦拭我們心靈的“明鏡石”,保持一份坦然,一份樂觀,一份堅強。哀莫大於心死,心靈被塵埃蒙蔽,便暗淡無光,前進的路便沒於濃霧,迷失了方向。 

  一葉一薩提,一片樹葉,蘊含著深奧的佛理;一花一世界,一朵花里,包羅着世間萬象。世事洞察皆學問。做一個生活的有心人,善於觀察,善於思考,從生活的細微事物中得到啟示,以此來豐富自己的思想。你不妨多看一眼周圍的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可以讓你從中了解人生,感悟生活。只要你對生活用心,處處有美的靈光閃現。看過拉斐爾的《聖母子》這幅畫嗎?在這幅題畫像中:聖母端詳地坐在凳子上,背後是一片柔和的景色。這天,風和日麗,遠處的山巒融進淺藍色的天空,始終充滿着一種高雅聖潔的氛圍。當我們與聖母的眼光相觸時,會有一股發自心靈的溫暖。這位受到西方人崇仰的母親形象,竟緣於這樣的偶然:拉斐爾在市場看到一個衣着襤褸、表情慈祥平靜的婦人,懷抱一個嬰兒。苦於尋找素材的他如獲至寶,這不正是他心中的聖母瑪利亞的形象嗎?拉斐爾順手找來一個木桶,坐在上面素描。在拉斐爾必筆下,我們眼見為常的婦人成了人間至美的形象。我們不得不感嘆拉斐爾敏銳的生活視覺和細膩的心思。 

  我們追求的是一種真與美的生活,而不是夢境里的烏托邦。上帝不會把生活那份珍貴的“美”無償給你,生活的美須我們用執著、坦然的心去尋找! 

  生命中總有失落、委屈、傷痛、徘徊,但怎樣才能找到生活和生命的平衡點,如何才能從容接納一切不如意,同時又不會在紅塵中迷失自我,這就是人的生存哲學。我們不能迴避生活中的苦與愁,但它作為生活的一部分,從一個對立的角度激勵着生命,詮釋着生命。時時愉悅固然使人生美麗,而生活的磨難照樣可以使人生燦爛;處處幸運固然可以將生命的價值托起,挫折照樣可以把生命的價值提升。然而總有人無法安下自己浮躁的心,選擇了離棄。有心開拓一片詩的花園,卻無心尋找生活的美麗!海子的離去,不能不讓我們感到遺憾。詩人的痛苦與失望,讓詩人即使暫時在詩的海洋中找到寧靜的自我安慰,可是也無法避免與生活的真正遭遇,往往是這樣的現實存在,死亡也就成了詩人的宿命。對於我們,海子是一個天才,而對於他自己,則永遠是一個“孤獨的王”,一個“物質的短暫情人”,一個“鄉村的知識分子”。與夢想着美麗的天國,而與能在大地上找到自己花園的西班牙詩人梅西內斯不同,海子沒有幸福地找到自己生活中的那片美。 

  德國哲學家叔本華曾說:“人們不受事物的影響,卻受到對事物看法的影響。”實乃至理名言。生活是一種偉大的藝術,只要你學會生活,學會尋找生活的閃光點,別讓世俗的塵埃蒙蔽了雙眼,別讓太多的困惑給心靈帶上沉重的枷鎖,你就會發現快樂如同星星點點般密布在我們身邊的每個角落,生活的美幾乎隨手可得。

您正在瀏覽: 我尋找到了生活的美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尋找到了生活的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