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橙黃色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橙黃色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橙黃色 標籤:黃色作文

我想,友誼應該是橙黃色的。但這東西我們的確無法把它琢磨透徹,常常在感到孤獨的時候想起,回味起心尖的餘溫。 

  每每有人問起,我們都會自豪的異口同聲:“我們相識九年。”的確,從在幼兒園初涉世事,到小學的輕浮莽撞,乃至閱歷漸長,即便有偶爾閑暇或各自忙碌。我和她,算得上形影不離。就是這樣看似戲劇的緣分,被更加戲劇化的死神終止。就是這樣,在需要溫暖的橙黃色的時候,它悄悄地消失了。 

  沉醉橙黃色 

  那時我一定很矮,要站在板凳上才看得到窗外。看着街上熙攘人群,尋找着那個橙黃色的身影。我不知道為什麼,一個人會對某種顏色痴迷到一定程度。她就是這樣,橙黃色的房間,橙黃色的衣裙。“老實說我不知道原因,只是看到就覺得很舒暢,很暖和。”這是她的回答。或許喜歡一個東西,根本不需要理由。比如說惡作劇。第一次在電視上看到憨豆先生被水澆透,她立馬翻出一個早已不用的水桶——這同樣是橙黃色的謎,她對我家的東西似乎比我了解。裝滿水,兩個矮小的身影踩着凳子吃力把它放到門上。隨後等待着那個倒霉的人。當然最終,最倒霉的應該是我。是我,不是她,更不是我們。我同樣不明白,為什麼大人抓到責罵的總是我,明明她衣着的顏色更加顯眼。當她躲在門后幸災樂禍,我總會覺得這是橙黃色新的惡作劇。我們依賴彼此,不論是喜是悲,總不會是孤獨的。 

  愧對橙黃色 

  即便我總是吃虧,但我總是對那抹橙黃色有絲內疚。自小體質不佳的橙黃色,從沒有自行車、輪滑鞋、滑板或者籃球。我知道,她一定很想像我一樣,可以打球打到一身臭汗然後去沖涼水澡。她一定很想像我一樣,肆意玩鬧,不知疲倦,而不是待在房間,整日與詩書為伴。每次看到在旁邊圍觀我打鬧的她,總是有那麼些內疚。但這很快被她的廣泛愛好以及多才多藝消磨掉。我們都長大了,回望往昔,輕輕淺淺,搖搖曳曳,如同即將明滅的燭火般搖搖欲墜,卻不曾坍塌流逝。小時候,我們在樹蔭下乘涼,仰望頭頂綠蔭。說,看誰先數清有多少片綠葉。然而,來不及數清,它以漸漸暗黃飄落。等來年長出新綠,我們都長大了,再沒有閑心繼續這似乎確鑿無聊的遊戲。小時候,我們在荒廢的花園裡,追跑嬉戲。想,為什麼不能讓這裡鮮花滿地。然而,來不及播種施肥,一個個理由已讓我們離開。當無意間想起,我們都長大了,它早已是雜草叢生。橙黃色很安靜,橙黃色會給他人溫暖,橙黃色也有自己的無奈。至今,我仍是感到愧對。為什麼,我會拉着她離開她沒有盡興的遊戲。為什麼,我留給橙黃色那麼多遺憾。 

  告別橙黃色 

  陽光還是一樣的暖,如她一般。然而這抹橙黃色,留給我了一封最不願相信的信。天不熱,暖暖的日光透過樹葉的間隙在大地上灑下斑駁的影子。這是個適合郊遊的天氣,或者適合惡作劇的天氣,然而我卻要換上她最討厭的黑色。病魔無情捲走橙黃色的溫暖,此刻的陽光,似乎也顯得蒼白。她笑的還是那麼柔和,是包容,是理解,或許又夾雜着些淡淡的無奈。我跟隨着人群,想着一大串的為什麼。到現在,我仍是不願接受這個事實,即便我們早想到有這麼一天。我想,再精心再華麗的禮物也不過是為博他人一句:“瞧這孩子多重情義。”更代表不了我想說的,想做的,以及我們九餘年的回憶。只是一束花,橙黃色的花,雖然沒有她看起來的那種溫暖與活力。或許這時候,任何禮物,任何文字都是蒼白無力的。但我希望,在為她送行的黑白色中,有一抹她愛的橙黃色。別了,我的橙黃色。 

  難忘橙黃色 

  橙黃色,屬於赤紅色系。據統計,是作畫者使用最多的顏色。它可以素雅,可以熱情,可以與任何色彩搭配構造。更不會消磨的,是它不變的溫暖。橙黃色的溫暖,從未消失。我記得她在我無聊的時候陪我看看星星,我記得她在我骨折的時候每日給我講笑話,我記得她在我痛哭的時候給予我的擁抱,記得我們共同的歲月,我們永恆的回憶……橙黃色,感謝你九餘年的陪伴及溫暖。我會記得,記得我們九餘年的歡聲笑語;我會記得,記得我們九餘年的甘苦與共;我會記得,記得那最溫暖的笑容。 

  橙黃色的美麗,便是另人回味一生的溫暖。前往天堂的路途中,請留一些餘溫給自己。

您正在瀏覽: 橙黃色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橙黃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