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陽光中的灰塵(2)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陽光中的灰塵(2)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陽光中的灰塵(2) 

  為什麼世界都是這樣的呢?我拖着疲憊的身子向老城區走去。沒有多久,我就看見竹林中那小小的屋子了。“媽媽——開門!”我剛想敲門,卻想起,家裡沒有人了。我不想回家,我向郊區走去。在夕陽下的田野中遙望着遠處的大山。空蕩蕩地迴音傳了回來。我被世界拋棄了,但是,一個人能被打敗,但是不能被打倒。我想起了《留守令公山》中的那隻老鷹,浴血重生的那隻雄鷹。 

  昏暗的街燈亮起來了,很黯淡,很凄涼。夜風吹過來,把我的頭髮吹得漂浮了起來,空曠的大街上,只有一兩家餐館的燈還亮着,忽然想起,自己還沒有吃飯。“孩子,吃個餅子吧!”一個賣大餅的老奶奶給我遞過來一支大餅。好想咬一口,那餅的熱氣更加引起我的食慾。剛想吃一口,忽然想起,自己沒有錢,摸摸口袋,是空的。我把老奶奶的手撥開,朝家裡跑去。打開了門,裡面很黑很黑,燈亮起來了,我只看見我的小布熊朝我微笑。進廚房,我只喝了一杯牛奶,就抱着小熊在陽台上,對着漆黑的夜空發獃。星星眨着眼睛看着我,在我的眼睛里,星空只是黑色的一片。爸爸媽媽,你們在哪裡?我真的很想你...突然,我聽見了一首歌的聲音:“親愛的爸爸媽媽,你們——好嗎?”我想哭,好想哭.....明天的生活是什麼樣的呢? 

  走進我的房間,我看見了我的書包,我看見了同學送給我的春節賀卡。忽然想起,現在已經接近冬天了,還有一個多月吧,學校就放假了。學校,不,我不想...我又哭了,我想起了林曉的眼睛。我閉上眼睛,在自己的小床上睡覺。我很疲憊,夢中,我又夢見了我的同學,王老師,李老師...他們都看着我笑,和我一起唱歌....突然一切都消失了,只有黑暗把我包圍....我嚇醒了,我害怕...可是,房間里只有我的啜泣聲,窗外只有橘黃色的燈光在閃耀着.....我打開燈,開始寫日記: 

  2004年10月24日

  天氣:雨

  為什麼世界總是這樣的不公平?我失學了,我徹底崩潰了。今天下午我又去了學校,我看見了那雙眼睛,我跑了,我在路上奔跑。為什麼/為什麼?爸爸媽媽出去打工了,只有我,我被世界拋棄了......在日記的最後,我還寫了一首我寫的最好的詩歌:我是一隻小小鳥/被折斷了翅膀/沒有了陽光與自由/請問/我應該怎樣飛翔/我的淚/早已流盡/我是/賣火柴的小女孩嗎/淚水又一次落下來,我再也寫不下來了,就讓淚水,幫我把我重創的心靈洗刷吧.....

您正在瀏覽: 陽光中的灰塵(2)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陽光中的灰塵(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