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黑土地里的幸福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黑土地里的幸福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童年是在一塊黑黝黝的土地上度過。小小一塊田,承載了我童年的幻想,紀錄我成長的腳印,我的夢在那裡滋長。

  不必說碧綠的菜畦,大大小小的亂石,高大的枇杷樹,粉紅的桃花;也不必說甘甜多汁的桃子,皮薄肉厚的香瓜,身披鎧甲的知了一曲接一曲地歌頌絢麗的夏天。單是那一片菜花叢,就讓我樂此不疲地在那兒觀察思考,品味大自然的藝術。蜜蜂在那裡歌唱,蝴蝶在那裡起舞。各色的花兒與陽光伴舞,更加絢麗奪目。時光從腳底流逝,踏着鬆軟的黑土地,我一步步地領悟自然的奧秘。

  夏季,最有意思的當屬捕蝶。空中飛舞的大多是白蝶,偶爾也有金蝶從中飛過。環視一下菜花地,瞧,一隻白蝶正美滋滋地吸食着花蜜。我慢慢挪過去,緩緩地伸出雙手,猛地往她身上一撲,白蝶就被我罩在手心裡,“噗噗”地扇動雙翅,怪癢的。每當這時,我總會迫不及待的一邊跑,一邊喊:“奶奶!快來看呀!我捉到了一隻蝴蝶!”奶奶放下手中的農活,在圍裙上搓了搓手,用兩隻又黑又粗的手指緊捏住白蝶的雙翅,微笑着說:“青青真棒,真厲害。不過小蝴蝶要回家了,我們送送她吧。”說著,奶奶便鬆開了手,白蝶扇起翅膀,在空中劃下了一道美麗的弧線。“真美,我也想成為一隻蝴蝶。”我暗想。

  除了捕蝴蝶,捉弄蝸牛也是我的一大樂事。蝸牛十分好找,用一塊斷磚在濕地刨幾下,一個有着螺旋形小宅的蝸牛就找到了。蝸牛是很懶的,成天窩在家裡閉門不出。喊不動他,我就使勁搖,暈死他。蝸牛出來了,那他可就遭了央,不是接受永無止盡的觸角“撫摸”,要麼就是被放到水坑裡喝到飽、到撐才被撈上來。誰讓他是那麼可愛的小動物呢!

  玩歸玩兒,干起活來我也是一絲不苟。奶奶整日都泡在田裡,我也跟着她在田裡。奶奶穿着大圍裙,我穿着小圍裙。奶奶種菜,我就種菜;奶奶澆水,我也澆水。當奶奶累得直不起腰時,我就用小小的拳頭,在奶奶腰部使勁捶。但往往沒捶幾下,就被奶奶叫停,為什麼呢?嘻嘻,奶奶怕我累着了唄。

  記得有次我們種花生。奶奶在前面用鋤頭刨一個碗大的坑,而我在後面將花生放進去。也不管每個坑裡放多少花生,有的多得快溢出,有的卻只有孤家寡人在那兒躺着。到最後一個坑時,裝花生的口袋空空如也。“怎麼辦呢?”我抓了抓腦袋,“咦,有了!”

  只見前方的草叢中躺着一個圓溜溜的東西,白白嫩嫩的,一口下去好像就能流出許多汁。“這不是體積大了一點的‘花生’么,乾脆放進去吧!”我自作聰明地將那個胖東西輕輕放在了坑裡。當奶奶發現這個“花生”,問我:“這是什麼?”

  我說:“花生。”

  奶奶大笑起來,笑夠了,問我:“有這麼大的花生嗎?”

  “說不定是它營養好呢!”我說。

  我看奶奶還在笑,我拿起一粒花生,說:“看!它們不是一樣的嗎?就是大了點兒罷了。”

  奶奶摸摸我的頭,笑着說:“大的是香瓜,小的才是花生。不是硬掰就行了的。”“哦,哦,哈哈哈……”我傻笑着,漸漸奶奶也笑了,田裡的小動物們都笑了。

  童年是塊黑土地,黑土地里有着滿滿的幸福。

  初一:洪文穎

您正在瀏覽: 黑土地里的幸福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黑土地里的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