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鐵索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鐵索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鐵索 標籤:鐵索作文

他是一個山裡的窮漢子,家境貧窮.他為了自己的家庭生活,30歲了才要學藝。當他向師傅請求。師傅驚奇的說:你要想清楚,你家裡還有老婆和孩子,這可不是說著玩的,一顆腦袋是要天天掛在褲腰上的。他說,只要能掙更多的錢,能讓自己的愛人和孩子過上幸福的生活,我什麼也不怕,...... 師傅見他如此堅決,只好收下他。他不怕苦,也不怕死。過了一段艱難的鍛煉他開始可以獨立表演了。為了能掙更多的錢,他更加驚險刺激,吸引了許多旅客。還常常在走鐵索的時候也不戴保險繩,中途還要表演高難度的動作。 

  一直在玩命的他,讓他開始收入不菲,家裡漸漸的富裕起來。他為了讓兒子能離開這個貧窮的山村,到城裡去上中學,他更加的賣命了。兒子是個聰明懂事的孩子,小學成績一直很優異,為不讓兒子擔心,影響學習,一開始就和妻子商量不讓調皮的兒子知道鐵索的事。當兒子好奇的問,爸爸你是在做什麼啊!爸爸臉紅的說,爸爸可偉大了,我在山上包了一個旅遊景點,一天可以掙到很多的錢。他一直把這個美麗的謊言小心翼翼的收藏着。單純的兒子一直以為爸爸是最棒,他是個老闆。 

  他為了讓兒子走出這座貧困的大山。兒子小學快畢業時,他就開始四處尋找,到處去求人,希望能把兒子送到城裡最好的中學。兒子住在學校,沒錢的時候就會回家。兒子每次回家他都裝作很輕鬆的似的。看著兒子回家拿錢的樣子。他裝着微笑的臉說,孩子,你就安心的讀好書,最近山裡的生意還不錯,需要錢的時候儘管開口,在學校要吃好點的,不要苛刻自己的身體,只要你能把書讀好將來光宗耀祖的時候,就是爸爸最好的安慰了。兒子在城裡讀書之後,回家就講一些父母聞所未聞的新鮮事,每次拿着滿意的成績單讓他們興奮不已。看到兒子聰明懂事,學習進步,心想他多年的用心良苦總算有了回報,再累再苦也是值得的,他的眼睛禁不住的濕潤了,兒子看到了,問:爸爸,你怎麼哭了啊!你應該高興才對。父親微笑的說:爸爸流的是幸福的淚水。他走鐵索時更加的賣力了,兒子是他全部的希望,更是他前進的動力。 

  在城裡面,兒子不知什麼時候開始和壞孩子在一起了。不到一個星期就往家裡跑,要這錢要那錢的。父親每次都闊氣的給他,直到一星期後,兒子又要回家拿錢了,他感到奇怪,為什麼爸爸的旅遊景點都不讓我不參考一下呢!兒子到家直接往山上走,當兒子看到很多人的時候,兒子以為這就是爸爸所說的景點,他穿梭在人群中,想擠到前面去看個究竟,天啊!那個懸在半空中的人竟然是父親,他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上下兩根鐵索,父親手上抓着一根,腳上踩着一根,晃晃悠悠的緩緩前行,突然一腳踏空,身體倒傾,遊客們頓時發出驚恐的尖叫,兒子不敢再看了,腳想一步的去攔住他的爸爸。突然又縮了回去,千鈞一髮之際,父親用腳尖穩穩的勾住了鐵索,原來這是演技的固定動作,人群中又爆發出雷鳴般的掌聲。他震撼了,觀眾的每一聲喝彩就像一枝利劍深深的扎進他的胸口,他終於明白了父親的良苦用心,自己花的每一分錢竟是父親用命換來的。默默的走在山路上,眼睛已經抹着一層水霧了,兒子不想回家,就又回到了城裡一天沒有吃東西了,好像在想着什麼。第二天,他很早就起來早讀,開始他嶄新的一天。 

  日子一天天的過去了,兒子還是忍不住“舊病複發”,他飛快的跑出教室,但當他想起父親在那鐵索上走過的時候,他停住了腳步,緩緩的回了教室,在自己的書上寫着,爸爸我會是你一生最驕傲的好兒子,我會用最好的成績來報答您,填滿您心中的缺口。

您正在瀏覽: 鐵索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鐵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