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鳶尾花的花語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鳶尾花的花語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鳶尾花的花語,是思念。

  ——題記

  老家的後院里,種了一排整齊的鳶尾花。母親喜花,可偏偏這鳶尾花難種。母親對鳶尾花有着特殊的愛好,對此花甚好。記得母親帶我上山掃墓時,在外公的墳前放上一盆淡色的鳶尾花,母親告訴我,鳶尾花的花語是,思念。

  離開故鄉五年多了,從沒回家一次。記不得故鄉的山山水水了,知記得,那一片片鳶尾花。

  幼年有一個玩伴,生性活潑俏皮,他母親說我倆在一起,真是一對活寶。我們都愛笑,愛玩扮家家酒,愛玩躲迷藏。奇怪的是他和媽媽一樣喜歡鳶尾花。我們那時都還小,不懂什麼叫花語,只覺得這花美麗。我從母親那裡偷來幾粒花籽。母親對花籽是很愛惜的,因為花籽是很難買到的。我們興沖沖地將花籽種在了一個廢棄的花園裡,那可是個秘密的地方,已經掛上了“閑人免進”的牌子。他很小心地給花籽澆水。奇迹是,來年春天,籽發小芽了,五月,開花了,美麗至極!她隨沒有玫瑰的妖艷,沒有菊花的堅韌,也沒有木棉的嬌小,但她很質樸、清雅、高潔。在我們心目中,她是仙。

  兩年後,經過她的精心照料,花已開成一片一片。只是,她要離開了,離開我了。我是難過的,是不舍的。臨走前,我送它一朵鳶尾花,我說:“鳶尾花代表思念,不要忘記我!”我笑着說。八歲的我們不懂什麼是離別。

  兩年後,我也離開,離開質樸的鳶尾花,離開可愛的家鄉,離開了所有有關家鄉的記憶。

  五年後,我已記不清她的面孔,亦記不清故鄉的面孔。不知,那片鳶尾哦有沒有人發現,有沒有人像我們一樣,愛這一片鳶尾花。

  我多麼想再抱抱她,抱抱我們的鳶尾花。誰說擁抱等於擁有呢?如果能夠,我希望我可以留住她,留住故鄉,留住往事的記憶,那片美麗的鳶尾花。

  鳶尾花的花語,是思念。

您正在瀏覽: 鳶尾花的花語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鳶尾花的花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