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鳶尾花滿天。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鳶尾花滿天。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在繁華中遊盪的你,總是把自己的心掩埋在紛紛紅塵之中,蒼白着面孔。

  在記憶中漂泊的你,總是愛把自己的感情深深埋藏在心中,內心在空洞。  

  你有着如海藍般深邃的目光,你有着如杜鵑般秀紅的面龐,你有着如鬱金香般的芬芳。你說。像你這樣秀麗的人,永遠也不會滿鬢白霜,皺紋斑駁。我不屑你的話語,轉頭一看,花壇上的鳶尾開得正艷。像是我對你的眷戀,綿延不絕。  

  你說。那些只不過是短時間的美麗,一段時間后,那片嬌艷就會凋謝。連殘花敗葉都將不復存在了。不必留戀在那些短暫,我們要的是亘古不變。  

  我不覺感到疑惑。俯下身來輕輕地托着那一片嬌弱的花朵,上面還有一滴露珠,晶瑩剔透。遊絲般的幽香,直撫面龐。像是一位如花似玉的臉在對我微笑着,像是一隻纖細嬌柔的手在撫摸着。  

  直到後來。我才知道,那隻不過是過往。  

  而現在的你,已經銷聲匿跡,不再聽見你的聲音,不再與你一起仰望藍天,只是孤孤單單。黑夜已經將你的消息轉達,你已經遠走他方,我的心也被渲染的黑得漫無邊際。  

  鳶尾一次又一次開謝了,每一次望見那嬌美的花蕊,就會浮現出你的笑靨,直到今天,我還是對你念念不忘。我是不是應該利用一生的時間去懷念你,為你舉行一場鳶尾花的葬禮。  

  閉上眼睛,幻想着倒數一二三之後就會出現你的身影,而後來,望見的只是一個無法抵達的遠方。我知道,你就在那個遠方駐足仰望,期待幸福降臨。不必害怕,也許你看見了,我在為你留下的痕迹下撒播下一片凄美的鳶尾花,用它來紀念我們的幾度曲折的情感。  

  你愛青春。喜歡那漫布田野的綠色,喜歡那斜陽染幽草的傾國傾城。你說,那才是真正屬於我們的小青春,真正屬於我們的豆蔻年歲。或許,只有那時候,才會有幸福降臨,愛才會聚集在一起。  

  你愛小王子,你愛愛麗絲。你說他們是純潔的化身,只有他們才會真正回到屬於他們的世界,只有他們才能最安然地生活在童話故事裡。  

  我知道,後來你也因為我深深地愛上了鳶尾。你說你憧憬着有一天能把鳶尾種滿整個世界,讓每一個角落都瀰漫著鳶尾的芬芳。我不禁對你的言行感到啞然失笑,望着你眼中散發出的純真的光輝。我才明白,原來你也是短暫的美麗。  

  現在。你和鳶尾都已匿跡。  

  我繼續滿天鳶尾花播撒,為我們的從前埋下伏筆。

您正在瀏覽: 鳶尾花滿天。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鳶尾花滿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