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大智若愚的豬八戒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智若愚的豬八戒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提起《西遊記》,人們就會不由自主地說起我師兄“齊天大聖”孫悟空,七十二般變化,神通廣大,聰明伶俐,十二分的能幹。而說起我豬就是愚笨懶惰,好吃貪睡,喜好女色,害怕困難,甚至還藏了點私房錢,塞在耳朵里……。但是,如果你是一個具有大智慧的人,你就會發現真正聰明不是那猴子,而是我大智若愚的豬八戒。

  他們說我長得丑。那是因為當年我調戲天上第一美女—嫦娥,受罰錯投了胎(那也是身不由己啊),腦袋上長着兩隻倍兒大的耳朵;大大的鼻子長在了臉的中間;臉頰上的一堆肥肉把眼睛擠得眯眯小,頂多只有彈珠那麼大;滾圓的身材,還挺着一個忒大忒大的肚子。一副長嘴大耳的模樣,在師徒四人中,我長得是最有特點的,我曾說過一句名言:“粗柳簸箕細柳斗,世上誰見男兒丑”。有才呀!

  他們說我懶惰。好吃貪睡,可這是天性啊。犁地的是牛,拉車的是馬,在大街上被耍的是猴。我老豬生來就是福相,過慣了飯來張口的日子。罵我是“獃子”,像化緣要飯的差事歷來都是那猴子去干,他要來的東西我享用的最多。如果偶爾讓我去,我就找個地方睡大覺。我老豬乃天蓬元帥下凡,出身高貴,怎能去干那低三下四、丟人現眼的事兒?

  他們叫我“豬無能”。西去的路上,那可是前無古人的危險旅程,各路妖魔鬼怪花樣百出,稍不小心,就會被蒸了煮了。所以,降妖除魔這種玩命的勾當,能避則避,能躲就躲,裝傻充愣,不妨“無能”。記得那次小報告打的有點兒過火,師父把猴子趕走了。路上師父又被妖怪撈了去,為了避免危險,我上演了一出“豬八戒義激猴王”的好戲。到了花果山,隨便編了個順口溜:“什麼孫行者,我可怕他?他若來,我剝了他的皮,抽了他的筋,啃了他的骨頭,吃了他的心!饒他猴子瘦,我也把他剁?着油烹!”。小使激將法,那猴子就乖乖地回來了。“勞心者治人,勞力者治於人”。誰無能?

  十幾個春秋,一路艱辛,終於到了靈山。受封的時候更顯現出我老豬是有大智慧的人!你猴子不是好勇鬥狠嗎,封個佛還是“斗戰勝佛”。八戒我受封“凈壇使者”,享盡天下美味,連佛祖都說是美差啊!

  誰敢說我豬八戒不是一個大智若愚的人?!

您正在瀏覽: 大智若愚的豬八戒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智若愚的豬八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