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卻看花零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卻看花零落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最近在聽很多歌,不過感觸最深的還是《眼光總在風雨後》,也許並不流行了,但是那首歌給人內心的震撼是永遠不會減弱的。班會的時候老師也在播放這首歌,有幾個女生哭了,她們說,因為感動。 

  感動?一首歌能使人感動? 

  “陽光總在風雨後/請相信有彩虹/風風雨雨都接受/我會一直在你的左右。”或許使觸動了內心最深的一根弦,我聽這首歌的時候,眼睛也是酸酸的,內心有一股勇氣和前進的自信。讓我相信了人生只有經歷了艱難和坎坷才能更加精彩。 

  當聽着熟悉的老旋律的時候,現代歌曲卻是讓人大失所望。現在能讓人真正愛上的歌曲有多少?流行歌曲像是流星,一逝而過,沒人再會記得它。周杰倫的《雙節棍》紅遍了中國,幾乎所有的青年都在“哼哼哈兮”,但這種連歌詞都聽不清的歌曲能堅持多久呢?現在的歌曲,多多少少帶個“愛”字,不管什麼都要和愛情扯到邊。即使沒有什麼藝術可言,卻深受當今中學生所愛,嘴裡念着哼着唱着“你身上有她的香水味,是我鼻子犯的罪”。所以,“愛”這個字就輕輕鬆鬆說出口,沒有臉紅,沒有害羞,好像在說吃飯一樣。真是可悲。 

  扯遠了,那麼再遠一點。 

  說道戲劇,現代的年輕人都會煩,咿咿呀呀的有完沒完?只有一些鐵杆的老戲迷,盯着電視看得津津有味。戲劇,中國文化的精髓。沉醉千年,夢醒時分,舞鶯何在?方翁何在?夢醒中驚醒,昔日芳華不在,卻看花零落。 

  窗前的一朵花兒落了,但願中國唯美的歌曲永不凋零,但願中國博大的精髓香溢枝頭。 

  補充:最近聽到幾個男生唱“對面的女生看過來”,又在班會上聽見《陽光總在風雨後》一時有感而發,雖然不怎麼樣,但是還是希望所有人能拾起中國至善至美的歌曲文化。

您正在瀏覽: 卻看花零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卻看花零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