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心靈的橋樑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靈的橋樑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進入青春期的我們正值花樣年華,成長的風鈴,一路奏出流水般的清音妙韻。當然偶爾也會有不和諧的雜音:關於父母的、老師的、同學的……這些人際交往中的煩惱慢慢沉積起來,往往比我們背上的書包還要沉重。

  我們特別渴望自己擁有一個良好的人際關係。當歲月中那把漸漸成熟的鑰匙某一天打開我們帶鎖的日記本,讓秘密飛出來的同時,還有許許多多我們這個年齡獨自擁有並且值得長久珍存的少年心事,這多麼需要溝通、需要理解啊!

  進入青春期后,很多同學會覺得不適應媽媽的嘮叨,只要媽媽一嘮叨就會覺得煩。這主要是青春期的逆反心理在作怪。很多同學覺得自己長大了,可以獨立了,希望能夠最大限度地獨立,自己管理自己。而媽媽的關心又讓自己感覺總是沒有自由,於是覺得媽媽的嘮叨很厭煩。為了表明自己長大了,此時往往會極力反抗,甚至出現嚴重的對立。

  面對這種情況,我們應先學會正確面對媽媽的嘮叨,學習真誠地接納媽媽的關愛。從心裡提醒自己媽媽的嘮叨是愛自己的表現。有誰會拒絕愛呢?和媽媽多交流自己的思想,讓媽媽及時了解你的思想和學業成績,媽媽對你放心了,就會減少對你的嘮叨。

  如果你確實能做到讓媽媽放心,媽媽的嘮叨就會減少很多;如果你能意識到媽媽的嘮叨是對你的關愛,你的逆反情緒就會減少很多。

  自負的人在交往中往往表現得目中無人。高興時海闊天空,不高興時則不分場合亂髮脾氣,全然不考慮其他人的情緒。自負的人容易引起別人的反感,因此,自負的人在交往中應學會換位思考,更多地站在他人的立場考慮問題。正所謂“禍從口出”,當你的話語傷害到了別人時,因此而產生的矛盾往往很難化解。

  說聲對不起,是交友的消毒劑,可解凍、改善與轉化交往中的問題。簡單的一句“對不起”能融化同學之間的交往堅冰,能揭開你心中打不開的死結,能讓人豁然開朗,消除誤解,重新面對這份友誼!

  在學校里,有些學生因犯錯而被老師處罰時,就會因此而記恨老師,若老師在上課,就會在課堂上搗亂,不想聽課,因此而使成績下降,也有些同學因以前是優生,被老師批評厚就會覺得尷尬,不敢再面對老師與同學,把自己封閉起來,不與別人溝通,也不再關心學習。

  其實,這些同學都是因為自尊心過強造成的。老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在人的成長過程中,誰能離開老師的幫助?特別是青少年時期,生活的內容就是學校、家庭、父母、老師。老師的批評是對我們的關懷,是期待我們能夠成材,是對我們愛的表現。

  面對老師的批評,我們要學會正確對待,學習真誠地接受。和老師多交流自己的思想,讓老師及時了解你的思想,請老師適當提醒自己做得不對或不好的地方。我們要多與老師平等交往,建立一種朋友式的師生交往關係。

  人際交往,說複雜,挺複雜;說簡單,也很簡單。愉悅的人際交往常常讓多雨的人生充滿陽光。拿出自己真誠的心靈,敞開心扉去認真對待周圍的人,廣泛進行健康的人際交往,你一定能為自己創造一個理想的精神家園。要知道,真正的的良師益友是人生最珍貴的財富,會讓你一生受用。

  人的心靈與心靈之間總有一座橋樑,只是它有時很短,有時又很長。

您正在瀏覽: 心靈的橋樑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靈的橋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