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書海漫遊樂陶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海漫遊樂陶陶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一本本好書像一顆顆耀眼的流星,劃過漆黑的天際,照亮了子夜的黑暗,也點亮了我心中那盞燈。

  ——題記

  書不在多,精品為好;其悟深時,有樂則妙。自記事以來,書一直是我最好的朋友。當我像一條小魚不知疲倦地暢遊在浩瀚的書海時,快樂總是與我如影相隨。琳琅滿目的好書,如色彩繽紛的百花園,送來了悠長的馨香,帶給我無邊的快樂。

  非常喜歡《綠山牆的安妮》給我帶來的豐富想像的快樂。加拿大作家蒙哥馬利為人們塑造了一個愛幻想、思維奇特的小女孩—安妮。一切平凡的事物在她眼中都變得妙趣橫生,她把林蔭道說成“花朵隧道”,她稱巴利家的池塘為“閃亮的湖水”,她還給圓木橋旁的泉水起了一個好聽的名字“棒木之泉”……不知不覺中,我也被安妮豐富的想像力所感染,望着天空聯想,望着小河遐想,連看見一隻小小的螞蟻,都會飄出無限的思緒,與安妮一起分享着奇思妙想所帶來的快樂。

  《昆蟲記》帶給我以探索大自然、探索昆蟲奧秘的快樂。在書中,我跟隨法國昆蟲學家法布爾去揭秘昆蟲世界,看礦蜂怎樣開隧道,看蜘蛛王國的電報線,看蛛網的建造過程,看各種昆蟲如何建巢,如何在條件惡劣的逆境中生存……每當我讀到昆蟲高超的技能時,總會被這些小精靈的智慧所折服,當讀到它們的生活狀態時,總會驚訝地發現:原來,昆蟲是人類的“遠親”,它們生活中的習慣與我們人類是那麼相似。

  而《我要做好孩子》呢,則帶給我以感受成長中酸甜苦辣的快樂。主人公金鈴和我們年齡相仿,她身上的故事就象發生在我們身邊的事。家長的嘮叨,老師的批評,縈繞在耳旁;繁重的功課,無盡的考試,如大山般壓在身上;天真的幻想,奇妙的道理,愛玩的天性,被大人們無情“扼殺”……唉,孩子的童年不好過啊!相信每個看完這本書的人都會發出這樣的感慨。不過,累歸累,我們也一天天成長,不管怎樣,每天都要用滿懷的好心情去迎接燦爛的驕陽!

  書海漫遊樂陶陶。如果你想享受讀書的至樂,請拿起一本好書,越早越好,越快越好!

  山東煙台海陽市新元中學初一:劉芳菁

您正在瀏覽: 書海漫遊樂陶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海漫遊樂陶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