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愛的橋樑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橋樑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血與災,似乎沒有什麼關聯。但是,有時候,血液與災難,能感動許多人,血液與災難之間,會架起一座愛的橋樑。 

  2008年5月12日下午2時28分,是全中國人難忘的日子,四川省汶川縣,發生了里氏8級的大地震。昔日一張張可愛的臉,現在已經是血肉模糊。 

  人們紛紛為受難同胞捐款,我也不例外。但是,獻血車上發生的一幕,使我終生難忘。 

  那天,我上了獻血車,想看看獻血的過程。突然,一位農民工的身影吸引了我。我打量着他:粗胳膊粗腿,黑皮膚,大眼睛,與《水滸傳》中的黑旋風李鐵牛有幾分相似。 

  他坐在椅子上上,血液緩緩地從他的體內流到了血袋中。機器停止了工作,400CC血到了,可農民工卻沒有絲毫要走的意思。護士親切地說:“先生,400CC血抽到了,您可以走了。”這時,安靜的農民工發話了:“小姐,多抽100CC血吧!我人結實,血也多,多抽一點給汶川群眾吧!我的一點血,可以救一個人的命呢!這是我們農民工奉獻的愛心啊!我們沒錢,但我們有血”!護士在農民工的執意要求下,她多抽了一點的血。 

  農民工的愛,是件小事,能像他這樣做的,也有很多,但是我們缺少發現這樣的人。愛,無處不在,即使是農民工。

您正在瀏覽: 愛的橋樑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橋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