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音符→音樂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音符→音樂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拂去那個黑色大盒子上的塵煙,我輕輕地把它打開,怕盒子里那縷舊時的回憶飄走。盒子里是琴。舊的電子琴。旁邊是一盒一盒的電子琴磁帶。

  我從3歲開始學琴,這架已經不再新的電子琴跟隨了我八年。八年啊!多麼深的友誼!記得小時候,我就頗愛唱歌,現在我這裡還保留着當時的稚嫩童音。當聽久了童歌的我聽到電子琴的聲音時,我被沉醉了。一串串明亮、躍動又流暢的音符從小小的黑白鍵上傳來,撥撩着我—— 一個3歲小孩的音樂心。那不過是一首簡單的歡樂頌,但它在我的心中激起千層浪、萬朵漣漪。就這樣,我學起了電子琴。 

  學琴的路是漫長的,是崎嶇的。大點的孩子嘗試都有些困難,何況是當時年幼的我。認識上下跳動的調皮“蝌蚪”,學會控制方方的黑白鍵。從小我註定在黑白兩色間鑄建我的寂寞。從最簡單的幾個音符開始,慢慢彈出了那首歡樂頌。但學琴可以說是痛苦的,在40°的高溫下,0°以下的嚴寒時,我必須要去上課;在其他小孩嬉戲玩耍時,在爸媽看電視、聽收音機的時候,我必須要認譜;在生病時,在痛苦時,我必須要練琴……

  時間一點一點過,我的琴藝也在慢慢增長。當我發現我已經考到了九級時,我已經四年級了。汗水換來的是喜悅。在我們學校,我多次在中隊會、聯歡會上演奏;因為我從小學琴,有了較高的音樂素質,我從不追星;我被選為了升旗手,也是因為我對國歌的節奏掌握的很好;就連音樂課的一個個5分,都是因為我練琴造就的很強的節奏感……

  別人看文章可能無法理解其中的辛苦,但我知道,我從彈音符到彈音樂中間經歷了多少風雨困難。

  現在,那些關於琴的回憶都已經變成了黑白。真正彩色的是旋律,它永遠不老。我把琴放在架子上,輕輕地彈起了一首明快活潑的歌,一如當年流暢躍動的旋律……

  從音符轉變到音樂的路程是漫長的,其間填充的是堅持……

您正在瀏覽: 音符→音樂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音符→音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