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命的音符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音符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在寒假期間,我去的最多的就是圖書館了。在看過的那麼多書里,最令我感動的一本書——《生命的音符》,讓我這幾乎不流淚的人都偷偷紅了眼圈。

  一位母親領着自己九歲的女兒去買些吃的,在過馬路時,那母親因為救了一個急着去醫院看望生命垂危的爸爸而闖了路燈的小男孩,自己卻被飛馳過來的大卡車撞死。為表達深深的歉意,家境優越的小男孩許諾給小女孩賠一大筆錢,可等到了醫院后,小男孩唯一的親人也離他而去,無奈之下,兩位單親又同時喪父喪母的小男孩和小女孩便生活在了同一個屋檐下。

  讀到這裡,我有些憐憫地嘆了口氣,唯一的親人都走了,活上還有什麼意思?所以要珍惜現在我們所擁有的一切!老師常說:“痛並快樂着。”,我理解成是,當媽媽爸爸教育我們的時候,要懂得反省自己的錯誤,將父母的引導深深印在腦海里。不要等到失去了,才懂得珍惜。

  多年過去了,男孩和女孩都考上了某音樂學院,而男孩的演奏技術很好,女孩卻一般。於是男孩就對女孩的小提琴技術要求越來越苛刻,雖然女孩的技術日漸提高,但是女孩對男孩的恨也日漸增長。在偶然的一次中,女孩發現自己的母親就是男孩父親的離異妻子,而她和男孩就是親兄妹!女孩瘋了似的跑出了宿舍,卻不幸被校車撞得耳聾,再也無法拉小提琴了。在女孩絕望時,卻得知有一個血型匹配的人願意為她捐獻耳膜,手術后,她原諒了哥哥,去告訴他她又可以拉小提琴的喜訊時,他卻聽不見了。原來為她捐獻耳膜的就是哥哥!女孩痛不欲生,發奮學習小提琴,成為了世界小提琴名家。

  在讀這些內容期間,我很感動,也很佩服女孩堅強的意志。我想,要是我是那個女孩,就會自甘墮落。可現在再想想,自甘墮落能挽回一切嗎?像現在那些高中生和大學生,竟然因為沒寫完作業就自殺,我真是百思不得其解,為什麼這些人的意志會這麼薄弱?是因為現在經濟條件比以前好了,孩子想要什麼就給什麼,孩子變得越來越驕縱蠻橫,稍微訓一下,就以跳樓或割腕自殺來了結。

  現在社會不再是以前孩子不回家都能吃飽飯回來的社會了。據了解,現在五分鐘之內,就有數百例殺人案發生。因此,我們不能退縮,只能像故事中的女孩一樣,振作起來,勇敢地面對現實。只要你夠堅強,就有奇迹出現!

  六年級:毛毛大雨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音符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音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