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八年級,我多了一份平常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八年級,我多了一份平常心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淡泊以名志,寧靜以致遠。 

  ——題記

  上個學期,可謂是悲喜交加啊! 

  記得期末考時,我懷着滿滿信心走進了物理考場,按着我“理想”的水平而揮發了,當我再次似乎“凱旋而歸”時,我還回眸一笑。但是,我的成績是,一個個紅紅的叉子像一隻只惡魔的手把我推進了無底的深淵... 

  我反思,我哭泣,我怨恨,——為什麼老天如此的不公平呢? 

  開學了,當我再次得知我拿到了“全優生”的稱號的時候,我又是多麼的欣喜若狂啊!多少的同學朋友向我賀喜啊!但是,經歷了從深淵到天堂的過程,我已經學會了用平常心去面對。 

  光陰有四季之分,學業有成敗之時。在適逢順境的時候,就得意忘形,沾沾自喜;如果遇到坎坷或不如意,就垂頭喪氣,就精神萎靡。其實大可沒這個必要,常懷一顆平常心去面對吧!久經考場,誰又是常勝將軍呢?勝負乃兵家常事,又何必斤斤計較呢?常懷一顆平常心吧! 

  想想古人,若沒有一顆平常心,又何以成就這千古偉業呢? 

  李太白,空懷一身文采,卻有不遇明主,若沒有一顆貧寒之心,詩仙又怎麼能吟出“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這氣壯山河的詩句呢?又怎麼能道出“天生我材必有用”的心聲呢?更追遠古,想那司馬遷,慘遭宮刑,若不是心中藏着一顆平常心,又怎麼能著成“史家之絕唱,無韻之離騷”的《史記》?“環堵蕭然,不蔽風日;短褐穿結,簞瓢屢空,晏如也”,是誰?是誰又誦出這安然自若的詩句啊?若沒有一顆平常心,五柳先生能如此平靜安然嗎? 

  常懷一顆平常心,任它風風雨雨。閑看庭前花開花落,遙望天上雲捲雲舒,成與敗又何必執着,任它花自飄零水自流!平平淡淡地去看世間百態,別是一般滋味在心頭!

您正在瀏覽: 八年級,我多了一份平常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八年級,我多了一份平常心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