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一單元作文:母愛(1)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一單元作文:母愛(1)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一單元作文:母愛(1) 標籤:單元作文 八年級作文 六年級作文 二年級作文

  外面已是燈火通明,媽媽坐在微弱的燈光下給我縫補那件褪了色的紅襯衫,一陣陣的乾咳在我耳邊回蕩。

  “媽媽,這件襯衫我已經穿了好幾個夏天了,也該換一件新的了。”我邊寫作業邊說。

  “孩子,最近媽媽手頭緊,等過些日子,媽媽手頭活絡些再給你買件新襯衫,好嗎?”媽媽用商量的口吻對我說。

  “你整天都說沒錢沒錢,不是剛賣的麥子嗎?”

  媽媽沒有再說什麼,只是默默地縫着那件襯衫。透過微弱的燈光,我看見媽媽那消瘦的臉上有兩行晶瑩的淚珠滾了下來,知道又傷了媽媽的心。於是我悄悄地回到房裡去了。心裡不由得在想:自己是不是太過分了,不應該要求媽媽給我買衣服。

  過了好一會,也沒見媽媽進來睡覺,我便出去看媽媽在做些什麼。當我跨出房門時,正看見媽媽提着昨天姑姑送來的那隻紅布包要出去。我不知媽媽要幹什麼,便悄悄地跟在她的後面。原來,媽媽摸着黑徑直往離家不遠的那家小店走去了。她進去不一會兒,裡面便傳來了店主王阿姨的聲音:“小寧她媽,這些補品你還是留着自己用吧,你的身體很不好……”

  “她阿姨,這些東西我吃不慣,你還是幫我退了吧!”這時傳來了媽媽一陣猛烈的乾咳聲,“這些年來,她爸不在家,日子也不如往年,小寧這孩子也夠苦的,眼看着夏天就要到了,我想……”

  “不,媽媽!我不要襯衫了,這些您還是拿回家補補身子吧!”我再也忍不住了,沖了過去,抱着憔悴消瘦的媽媽,哭喊着說。“傻孩子,媽媽這不是挺好的嗎?這些東西媽媽確實也用不着。”“不!不是的,您這麼乾咳已經拖了好長時間了,又不去看醫生,這樣下去要拖垮的,還不應該補補?王阿姨,請原諒,這些我們不退了。”說完,我連推帶拉地拽着媽媽急急地跨出了小店。

  在回家的路上,我為自己先前對媽媽提出的要求感到深深的歉疚。作為長女的我,應該孝敬疼我、愛我的媽媽,可我卻……唉!

  親愛的媽媽,謝謝您對我的愛,在您的愛心下成長,女兒我不苦。因為女兒得到的是世界上最寶貴,最偉大的東西——母愛。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一單元作文:母愛(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一單元作文:母愛(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