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無言的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言的愛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記憶中的父親不善言辭,沒有噓寒問暖的話語,無微不至的關懷,有的只是嚴肅的臉龐,鄭重的話語。但父親對我的愛卻從未消失過。

  那年秋天,我轉學去了寄宿學校,那時我還小,每周一都是媽媽送我到車站搭校車。

  時光如梭,星期天很快過去,不知為何今天卻是父親來送我去學校。跟父親站在一起,總覺得有些拘謹,我不免抬頭多看了他幾眼。那天,父親依舊穿着那身泛白的工作服,頭髮梳的整整齊齊,眼神直直地望着遠方,嘴唇輕抿着,不苟言笑。

  校車緩緩駛進了車站,我跨步上去,挑了一個臨窗的位置坐下。再向窗外看時,父親卻早已不見了蹤影。“呵!還是那麼冷漠,一點也不關心我。”我在心裡忿忿道,鼻子卻有些泛酸。

  幾分鐘后,學生們都上車了。在車啟動的一剎那,我似乎看到了父親,我又仔細地看了幾遍,他的身影在寒風中顯得有些單薄,他急速的校車奔來,手裡似乎提着什麼。

  風呼呼的吹起了他的衣服,凌亂了他的頭髮,猛然間我發現幾根銀絲倔強地直立着,在風中搖曳着,父親的腳步,失去了往昔的矯健。淚水不知不覺間留了下來,車停了,我趕緊拭乾了淚。怕他看見,也怕別人看見。

  父親氣喘吁吁地沖了上來,將剛買的早餐塞到我手裡,我抬頭望向父親,他的頭髮凌亂不堪,清晨的霧水打濕了他的發尖,黑白相間的頭髮緊緊貼在兩鬢,臉上似乎還遺留着風的痕迹,帶着些許潮紅。額頭上日益加深的“溝壑”刺痛了我的眼。父親縮回了那雙布滿老繭的手,說到:“是你媽讓買的,我走了。”說罷,便走下了車。

  車子又一次啟動了,我回頭望着在晨曦中緩緩行走的父親,不禁淚已決堤。

  初一:晨曦月光

您正在瀏覽: 無言的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言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