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惟有情不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惟有情不變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那年夏天我們相聚在一起,而如今我們各奔東西,很難再見。

  驀然回首,過去的點點滴滴又再重現。小學時的我們是那樣的肆無忌憚。在操場上跑着,笑着,跳着。不怕摔倒,避開別人異樣的眼光,尋找着童年的快樂。

  小學時,我有許多好朋友,最要好的朋友有六個,我們幾個經常一起上學,一起回家,放學后一起去小賣店,再一起去克服困難。學習中,我們經常互相幫助,互相競爭,誰都不甘落後。小賣店的叔叔、阿姨稱我們為七仙女,我們笑笑不語。我們的友誼比海還深,比天還大,或許要擴展到宇宙。我們一個班,又成了親密的朋友,這是我們前世註定的緣。

  那時的我,喜歡聽劉若英的《後來》,我真的很渴望後來,但又在渴望中遺失着什麼,不知道去珍惜,不懂得去記住,更不懂得錯過了就不會再重來。

  然而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我們註定是要分離的。分別的時候,我們沒有哭,因為我們知道,肯定會在聚到一起。那年夏天,我們作了一個約定:永遠是朋友。

  上了初中后,我又有了許多新的朋友,但不知道為什麼,沒有了小學時的快樂。物事人非事事休,欲語淚先流,那美好的童年,已經離我遠去。那可愛的母校,又迎接了一批又一批的新生。當我在夢中驚醒時,樹上的年輪已經多了一個圈,已經如落日般漸漸沉入世界的盡頭,童年的記憶,小學的時光,要好的朋友,有的甚是模糊,有些也已忘記。如今,我開始懷念。重新拿出小學的畢業照片,視如珍寶的捧在手心裡,看着那一張張熟悉的面孔,搖頭嘆息:“已經無法回去,”腦海里瑣碎的記憶,就像肥皂泡一樣,終有一天會破碎。而我,也只能無奈地站在原地回首,那已被佔有的記憶里,沒有了一點小學的影子。什麼都隨着時間在改變着,但是,友誼不會改變,我們曾經立下過的誓言也從未改變,那是我們天真、純潔的見證。

  在時間的年輪夜以繼日的向前轉動時,我也在不知不覺中明白,世界上有很多東西失去之後,就不再擁有。但我的心中已種下友誼的種子。煙隨風逝,名隨史留,惟有情不變。

您正在瀏覽: 惟有情不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惟有情不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