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挑戰極限,成就未來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挑戰極限,成就未來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在學校里,老師把我帶進了多彩的知識海洋,暢遊其中,樂趣無窮;同學們有的滑稽、有的幽默、有的老成持重、有的乖巧可愛……我們一起學習,一起玩耍,共同進步,相互努力,快樂無窮。而且我一直在思考一個問題:怎樣才能成功? 

  真正的成功,不在於戰勝別人,而在於戰勝自己。 

  從小我就崇拜一個又一個戰勝別人的強者,我崇拜征戰殺場,踏着血泊穿過硝煙的將軍,崇拜技巧嫻熟,運用力量、柔美戰勝世界勁敵的運動員,崇拜太多太多…… 

  可日益長大才發現戰勝自己才應該充當社會的主流,成為我的奮鬥目標。保爾柯察金戰勝了自己,讓世人看到了他那鋼鐵般的意志;張海迪全身高位截癱,自學了四門語言,成了著名的作家……這樣的離子在過去、現在都比比皆是,他們之所以取的了成功,都與他們戰勝自己分不開。 

  戰勝自己需要勇氣。司馬遷受宮刑,仍然堅強不屈,完成了巨著《史記》。戰勝自己要比戰勝別人難的多,因而戰勝自己,就要有堅忍不拔的意志,要有根深蒂固的信念,要有在逆境中成長的信心,要有在風雨中磨練的決心。戰勝自己並非易事,所以我們要培養戰勝自己的目標、決心、能力及克服困難的勇氣。 

  珍惜自己,活着就揚眉吐氣,洒洒脫脫,不必為一點小事斤斤計較;也比必為雞毛蒜皮的小事愁眉緊鎖,俗話說:“退一步海闊天空,讓一步心平氣和”珍惜自己,讓自己活的快樂,活的舒服。 只有珍惜自己,才能把握自我,在獨立的追求中創造價值。只有珍惜自己,才能欣賞自己,快樂自己。 

  戰勝自己,要不斷總結,想出解決的方式。著名的作曲家貝多芬一生有許多不朽之作,但很多有激情的曲目都是在他失聰后創作的。失聰,就預示着一個音樂家音樂生命的結束,然而,貝多芬想出了戰勝自己的方式:通過自己對音樂的認識,自己在腦中創作,手上彈,再用手觸摸五線譜的木板,往上寫,他完成了《命運》交響曲。他戰勝了自己,是頑強的意志、自己想出的方法幫助了他。所以,為了戰勝自己,我們要總結。 

  戰勝自己才能愈發生命的活力,無論是健全的身軀還是殘缺的臂膀;無論是優越的條件,還是困窘的環境,我們都要戰勝自己。戰勝自己,要有奮發的勇氣,要有克服困難的意志,同時還要不斷總結,找出通向成功的途徑。 

  我是誰?可以自豪地回答:我就是我,一個充滿自信的我,一個在失敗中吸取教訓,最終走向成功的我。在若干年後你會看到一個成功的我,一個超越自我的我! 

  朋友,不要把戰勝別人看得太重,最大敵人不是別人,而是我們自己,只有戰勝自己,才能做一完美無缺的人。人生最大的勝利便是戰勝自己。親愛的同學們、朋友們、同志們就讓我們一起“戰勝自己”!

您正在瀏覽: 挑戰極限,成就未來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挑戰極限,成就未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