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超越自我,挑戰極限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超越自我,挑戰極限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一位學者曾這樣概括人生的三種境界:“昨夜西風凋碧樹,獨上高樓,望盡天涯路”、“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眾里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人們都希望能到達人生的最高境界,即這第三境界,體味那戰勝自我,超越極限后一覽眾山小的勝利感,然而在這自我提煉、自我實現的過程中,許多優秀的品質都是不可或缺的。

  要戰勝自我,超越極限,首先要有堅定的信念。堅定的信念是一個人取得成功的先決條件,偉大着作《史記》的創作者司馬遷,曾飽受牢獄之災,但他立志要“通古仿之變,成一家之言”,終於達成心愿,孫子臏腳,《兵法》修列;不韋遷蜀,世傳《呂覽》;韓非囚秦,《說難》、《孤憤》,這些例子無一不說明了堅定的信念對成功的重要。外國也不乏這樣的例子,在無產階級飽受資產階級剝削與壓迫之時,馬克思、恩格斯憑着對共產主義無比堅定的信念,完成了《資本論》一書,為人類社會的進步指出了一條光明的大道。

  戰勝自我,超越極限,還要有過人的勇氣,首先從動物界來看,見過蟬蛻殼的人都知道,要破繭新生,關鍵在於震裂蟬殼時使出了多大的力氣,倘若力氣不夠或半途而廢,蟬最終會窒息而死。動物界沿尚且有這樣的規律,何況於人?哥白尼提出日心說之時,正值教皇統治無比黑暗的時候,他不畏懼教皇勢力對他的殘酷打擊,堅持?I衛自己的觀點,為人類科學的進步作出了卓越的貢獻。

  戰勝自我,超越極限,還要有足夠的智慧。要取得成功,一味只知蠻幹的莽夫顯然是不行的,他們只會遺留在歷史冰冷的笑聲里,如堂吉訶德大戰風車一樣毫無意義。看過《飄》的人應該對其中描寫蕎麥的一段話記憶猶新:“我們不要做小麥,而要做蕎麥,小麥在大風過後會被刮斷,而蕎麥不同,它的體內有足夠的水分,在大風吹來之時,能柔韌地彎腰,大風過後,仍能立起,昂起頭茂密茁壯地生長。”這便是智慧,因為在追求成功的過程中,我們不可避免地要遇到各種失敗和打擊,如何能進能退、能屈能伸,便是戰勝自我所不可或缺的大智大勇了。

  由此可見,有信念、有勇氣、有智慧是人們戰勝自我,超越極限的三大法寶,追求成功的人們,要不忘帶上它們,昂首闊步!

您正在瀏覽: 超越自我,挑戰極限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超越自我,挑戰極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