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良好的行為習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良好的行為習慣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法國學者培根曾經說過:“習慣是人生的主宰,人們應該追求好習慣。”作為一名中學生,我覺得我們應該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

  成功的人士,都有一些良好的行為長期堅持,養成習慣,形成自然。就說魯訊吧!他從小就養成不遲到的好習慣,他要求自己要抓緊時間,還在桌子上刻了一個“早”字,經過長時間的堅持,他終於養成了好習慣,後來成為了中國有名的作家。而現在,有很多同學不但遲到,甚至還會出現曠課的現象。由此可見,養成良好的習慣是多麼重要啊!

  我們還要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有些同學不刻苦,不用功,所以總是常常得不到高分。有些同學周末總是在玩,總是把作業留到星期天晚上再趕着做。這完全是習慣的問題。而如果你不能養成好習慣,上課不認真聽講,不踴躍發言,不懂的知識也不聞不問,這些習慣就會使你成績下降。所以我們要從各個方面去改正,比如說:上課認真聽講,作業認真完成,有時間就讀一下課外書,這樣一來,學習成績就能上升了。

  平是在大街上,總是看到很多人隨地吐痰,亂扔垃圾,卻一點兒也不覺得羞恥。為什麼在外國,總是可以看到用中文寫着“不要隨地吐痰”“不要隨地扔垃圾”的標語牌呢?這都是因為有一些人沒有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給我們中國人民丟臉。所以我們一定要養成好的習慣。

  孔子說:“少成若天性,習慣如自然”意思就是說小時候形成的習慣和天生的一樣牢固。著名的教育家葉聖陶說過:“什麼是教育?簡單一句話,就是養成良好的習慣。”葉聖陶認為培養孩子的目的就是養成好習慣。習慣越自然越好,能力越??強越好。

  好習慣要培養,壞習慣要糾正,好習慣用加法,壞習慣用減法。其實養成習慣並不難,重要的是堅持到底,很多人在培養習慣的是后總是半途而廢,使舊習慣又捲土重來了。

  同學們,你們要知道,習慣對於一個人來說是多麼的重要啊!為了我們人生,讓我們一起來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吧!

您正在瀏覽: 良好的行為習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良好的行為習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