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校園風波(9)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校園風波(9)_3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得得9

很早就來到學校,面對一個陌生的環境,有些新奇和不適應。就這樣走進了六一班,茫然…… 

  第一天,就寫作業到十一點,對新環境的好感一下子就沒有了,也沒有遇到什麼真正關心別人的同學,大家都以成績論朋友,沒一會兒就暴露了惡習。突然間覺得好累,好懷 

  念以前的時光。 

  不過幸運的是,遇到了一個還不錯的同學,叫晨晨。我們之間可以傾訴一下抱怨,但我有些不滿足,是因為她時不時會炫耀自己嗎?是因為不能說出心底的話?還是因為我認為這不是友誼? 

  見到了以前的老師,瞪了我一眼,不就是我學習好嗎?不就是我是班長嗎?至於嗎?真不明白。 

  剛上學的那兩天,幾乎在混日子。為了鼓勵學生好好學習,採用了按成績排位置,即不論大小考試,在前幾十名的學生可以自己挑位置。理所當然,第一次考試我就坐在了後面,瑩瑩和慧慧卻坐在了前面。一種巨大的壓力湧上心頭,再也沒有心思玩了。  

  第一次月考,我考得還不錯,坐在了前面。或許是因為我經常在大考中考好吧,感覺沒有什麼意外,似乎理所應當。因為磁場不同的原因嗎?我考試居然越來越順手,考得再差也沒有坐在後面,我挺驚訝的。因為近嗎?我漸漸喜歡上了數學老師,並且上課時也很認真。不出意外,第二次月考竟然考了第二!像夢一般,來到這個學校的不順和壓力都慢慢減輕了,希望可以帶走些美好的記憶,哪怕只有一點,並想留下些什麼,哪怕只有一縷…… 

  冬天了,雪比較大,中午我就不回家。在教室里,我徹底看透了我們那些同學。不過有一個還不錯,雖文弱,但卻有一種特殊的魅力。“不論學習好壞,不論性格好壞,思想道德才是最重要的”,這應該是班主任數學老師說的。我很喜歡上數學課,就像喜歡看朝霞…… 

  中期考試,考得還可以,更重要的是以前提都不敢提的數學英語奇迹般地考好了,而且成績越來越穩定。我常常拿着一份近乎滿分的卷子,在大家的垂頭喪氣中沉默。數學老師就不說,用所有優美的詞彙也不夠形容。英語老師雖有些喜歡打人吧,但還讓我對英語有了些興趣。一切彷彿都很完美。  

  第三次月考,竟然考了第一!我捏着成績單不知該幹什麼。數學老師輕輕地祝賀了一下,我則有了一種很大的信心。下課了,同學們都圍着我,我受寵若驚,但卻很快變得很難過:只有成績考好了才可以享受這樣的待遇嗎?但我相信,在這八十多人中一定有患難朋友的。那天中午見到的那個叫藍的同學,還不錯,我們可以成為朋友嗎?因為瑩瑩比較善於交往,某天中午,我們就認識了。很巧合,在一篇閱讀中,講了類似我和藍的故事,但文中“我”比“她”學習好、為人處事好,她很在意,好幾天一見到我就開始講。不過這並不能改變對她的好感。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與數學老師在一起,彷彿思想境界也提升了。這真是一個好老師。她可能早就知道那些同學的問題,所以就讓我和藍,還有另外兩個同學做監督。我有些驚喜。 

  聖誕節前夕,許多同學都買了噴雪玩,鬧得整個教室都是噴雪,瀰漫著它的味道。上課了,班主任很生氣,並宣布再也不允許買了。就在第二天,卻又開始玩明絲絲。因為我們班玩,整個學校的同學都開始玩,整個學院一片狼藉。那個主任都怪罪在我們班頭上,我們便掃了一節課的院子。回到教室,班主任帶着哭腔問誰買過,許多人都站起來了。突然,教室里靜得可怕,所有人都在默默流淚。看到她很傷心,我也哭了。叫來了那些同學的家長,開了家長會,當然沒有我們四個。聽英語老師說,班主任是哭着開完的,大家都挺難過的,無論誰都帶着歉意。 

  因為叫家長的同學還有正副班長和數學組長,班主任就把她們撤了,班長換成了我、藍和兩個同學,數學組長換成了我、慧慧和那兩個同學。一種重負壓在身上,但我卻很自豪。不知怎麼,那個原來的正班長總是處處和我作對,因為我某次考試時沒有給她說答案嗎?還是因為什麼?還好,有藍勸着我,陪我一起去解決問題。很感激藍,這就是朋友了嗎?我還沒有真正了解她呢。 

  聽晨晨講述,她和藍以前是很好的朋友,但自從我們轉學來后,瑩瑩和我與藍在一起時,就不太理她了。我看着晨晨的眼睛了,幾乎看不出什麼抱怨,應該是無奈吧,但我感到她還是很捨不得。第二天,我就給藍提起晨晨,她很敷衍地避過了這個話題。我有些自責。是我搶走了她的朋友嗎?我不這麼認為,我覺得,只要努力肯定能成功。我該怎麼幫她呢? 

  期末考試,我又考了第一,和藍並列。巧合吧,我們相視一笑。而且我們都評上了學習標兵,補完十多天的課之後就放假了。短暫的假期,似乎都泡在作業里。開學了,任務卻越來越重,擇校考試在不遠處守着。但我好像沒發現誰緊張,大家看到的都是考試后的放假。 

  ………… 

  很快,剩一個多月就要考試了,我們學校卻舉辦了近十年都未舉辦的運動會。好奇怪,我們六年級竟然可以參加。藍說她不行,太丟人了,我笑笑說:“那就看我怎麼丟人吧!”她說,會給我加油的。 

  其實這“很快”兩個字很漫長,第一、二、三次月考我都考得不好,比起上個學期,有些令人失望。但我卻不以為然,因為在這個學校里,我學會了許多知識,以前都不會,並讓我對每門課都有了興趣。 

  英語老師因為某件事,我、藍和另外一個同學與她鬧僵了。我感覺她是一個暴力、無理、暴躁的人。我在英語課上就沒有以前認真,但成績卻絲毫沒有退步。而另一件事則讓我徹底對她失望了。 

  運動會上,因為我在一班,第一個上場,有點緊張。大家都對我很有信心,但看到我只得了第二時,都走了。我突然覺得心裡好空。藍來了,她告訴我,他們就是那樣,只看你的成績,以成績論朋友。沒有什麼遺憾,畢竟我也有一個真正意義上的朋友,可以彼此安慰。我終於明白了藍為什麼不參加。 

  運動會結束了,班主任說,要投入學習了,這僅剩的一個月是你人生第一次重要考試。要加油! 

  可同學們還是不緊張,上課玩這個,干那個。當我和藍告訴班主任后,當講桌上擺滿吃的玩的后,她哭了,所有人都哭了。難道我們班會像上一屆六一班一樣,學得好而考不好嗎?我很擔心。 

  在接下來的一個月中,每周都有考試:第四次月考、學校畢業考試、全區統考、擇校考試。像四個盒子,可能裝着炸彈,可能裝着珍珠。前兩個禮拜,依然沒有看到那個同學十分緊張。有時候數學老師提醒同學們認真聽時,我真想讓老師只給我一個人講,我一定會更認真聽的。 

  前三次考試,我的成績是壞、好、壞,按順序來講,擇校考試應該考得很好。但就一定會這樣嗎?有一個關係還不錯的同學說,她每天都很努力學習,單元考試考得都不錯,但一大考就不行了,該怎麼辦呢?我笑了,告訴她,只要努力肯定能成功,我在這個學校里,學會了許多知識,以前都不會,遇到了一個好老師,並讓我有了興趣。我是有收穫的,並不在乎是否能考上。 

  最後一課,語文老師幾乎是哭着上完的,她是一個很讓人敬佩的老師。數學老師沒有在課堂上哭,但卻能看到她紅紅的眼睛。就這樣完了,對於她們是六年的最後一課。我想,我再也不會遇到這樣好的老師了,讓人懷念一輩子。回首間,我已經在這裡過了一年,不全是快樂,但這樣悲悲喜喜,才是真正的生活。很留念,不論怎樣的記憶,都過了,我要為這些日子畫上一個圓滿的句號。 

  明天就是擇校考試…… 

  第一場是數學。我有些緊張,我想老師在外面一定更緊張。對我來說,題很簡單,數學老師不知都耐心地講了多少遍。我一定要考好,用自己證明自己。起碼,不要讓老師對我失望。 

  第二場是英語。我覺得不要把對某老師的不滿轉到對某課程的不滿,才是理智。我很認真地完成了,感覺還不錯。 

  第三場是語文。已是下午,手心出汗了,連筆都握不住。我想起了之後兩個月的作息時間表,想起了這些天的努力,想到了老師還在外面等着,期盼着。望着整潔的試卷,我輕輕地笑了。 

  回到了家,我很有信心。對未來的兩個月,也很期待。沉浸在不熟悉的輕鬆生活旋律中,度過了三天。 

  是理所應當的結果,我考上了,並且考得很好。我彷彿看到老師們的笑容,清晰卻不熟悉。 

  該休息了…… 

  兩個月的時光,像一團柳絮,還未抓住它,就隨風飄散了…… 

  帶着一份不舍,懷着一絲不安,走進了中學時代。這是一個很好的學校,只能用“好”來形容。 

  沒有什麼好懷念的,除了那段友誼;沒有什麼好期望的,除了新的朋友;沒有什麼好忘記的,除了不願提起的記憶…… 

  就快要期中考試了,之前兩個月中的某些回憶,不願提起,也不想記錄在這裡,供以後回憶。 

  也記錄些吧。我遇到一個還不錯的同學,挺熱心的,處處幫着我。其實大部分我都可以自己解決的,但卻不忍心拒絕她。可能,我找不到像藍一樣的朋友了,不遺憾,至少有她一個,就知足了。這段時間,突然喜歡聽一些特殊的音樂,就像喜歡在下午喝一杯香濃的奶茶,沉醉其中,不止是因為它們的旋律。教師節那天,感覺心裡好空,沒有了那位老師。我想,可能在也遇不到這樣好的老師了,好希望可以回去再上她的課,哪怕就一節;再聽她的話,哪怕就一句;再看她一次,哪怕就一秒……時間模糊了她的背影,手裡捧着畢業照,但卻覺得她好遠,好陌生……

您正在瀏覽: 校園風波(9)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校園風波(9)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