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吾愛聽雨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吾愛聽雨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好久沒有聽到雨了,當又走進這美妙的旋律,心情格外的舒暢,置身在雨中我竟相約了那個已隔絕了時空的自我,它在講述我以前的一切。我彷徨了,我問自己:我是誰?還是從前的那個我嗎? 我在雨中感受着自我..  

  有詞云:“少年聽雨歌樓上,紅燭昏羅帳。壯年聽雨客舟中,江闊雲低,斷雁叫西風”。人生境遇不同,聽雨的感受也就各異。然而聽雨卻都是聽靈魂的對話,聽真情的奔瀉,聽年華的淙淙流淌。這段旋律所敲打的,除去歲月的迴響外,還有那昔日難再的痛。似乎只有在這輕靈的雨聲中,心靈才得以喘息,生命才得以延續。  

  在思想的天空里,心靈最自由,看着山林的靜謐,在這裡,沒有黯淡的色彩,沒有孤獨的世界,沒有無聊的話語,沒有痛苦的經歷,禁角也就突然間豁然開朗……我不知不覺的喜歡上了這位來自雨大自然的朋友,她總是會在我傷感的時候,來撫慰我那受傷的心靈.雨姑娘是那麼的美,在我的眼裡,一年四季的雨各具風韻:你們看  

  春天的雨,是最柔和的。如果春雨來了,你試着讓雨水拂拭自己的臉,那種感覺是溫柔的,就像媽媽輕輕地摸着你的臉,非常舒適。而小草們、鮮花們有了春雨的滋潤,一定會更加鮮艷了。春雨,是它們的營養品。  

  夏天的雨,是最激情的。雨打在屋檐上,玻璃上發出‘嘩啦啦“的聲音,讓人不禁認為夏雨就像一隻發了瘋的蜜蜂,不停在鳴叫。被夏雨打到臉上的滋味可不好嘗,它像一塊小石頭扔到臉上,很疼的。  

  秋天的雨,是春天的雨和夏雨的結合。有時秋雨細細綿綿的飄掃在大地,有時卻像發哮似的降散。不 

過,秋雨是豐收果實的見證人。下了秋雨,農民伯伯心裡也輕鬆多了,因為豐收的日子到了。  

  冬天的雨,像一位古時候的女子,很少露面的。如果說冬天的雨,恐怕是雪了吧。它絮絮揚揚地飛舞在天空中。這時候,孩子們可高興着呢,又可以痛痛快快地玩一把了。 雨給我們這個世界帶來了清新,每次下完雨,大地就像過濾般的清新。  

  雨在點點滴滴,淅淅瀝瀝的下,在你我先中流動,流近心底,此時你會感到前所未有的舒適,還會情不自禁的愛上這位來自於大自然的朋友---------雨

您正在瀏覽: 吾愛聽雨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吾愛聽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