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吾愛吾師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吾愛吾師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吾愛吾師 標籤:吾愛吾師作文 吾師作文

  馬老師今年已經四十來歲了,額頭上布滿了密密的皺紋,頭上的白髮清晰可見,然而,慈祥的面孔上眼睛依然是那麼明亮。

  她教我們認字十分有趣。有一次,她教我們記“駝”字,有許多同學都記不住,總是寫錯。這時,馬老師教給我們一個巧記的方法:“左看馬靠它,右看它靠馬”。這麼一說,那些不會的同學都牢牢地記住了。大家覺得這樣記字很好玩,就叫馬老師再說幾個,老師答應了,就說道:“白絲(糹)巾,請大家猜一猜是什麼字?”同學們托着下巴,想了一會兒,就異口同聲地說:“綿”字。“對!”老師說,“聽這一個,‘誕生一蟲,無言相對’是什麼字啊”。這下可難住我們了,許多同學抓耳撓腮,苦思冥想也沒想起來,就急着問老師答案。老師說:“就是我們剛剛學的蜒字啊”。“啊?—-”同學們不相信地張大了嘴巴。老師說:“想想啊,誕字多了一個蟲字旁,無言相對就是把言字旁去掉,蟲和延在一起正好就是蜒字。”我細想了一遍,很對,呵,老師說的可真好!她還說什麼“頭上長嘴來稱王是呈字,”“張口說姓侯是喉字”……這樣讓我們記住了很多難記的字。

  馬老師不但用很有趣的方法教我們認字,而且還喜歡在課堂上舉行一些有趣的活動,讓我們記住了更多的知識呢。

  比如說有一次,老師舉行“語文知識擂台賽”。讓我們在課本里找出三到五個問題,對擂主做提問,看誰做擂主的時間長。同學們紛紛記下自己的問題,傳入我耳朵里的只有沙沙的寫字聲。一會兒大家都寫好了,老師說比賽開始了!老師隨便點了一個同學上台,讓其他同學用抄好的問題提問他。一開始,他對答如流,沒有一點錯誤,可是,後來被我的問題難住了,於是,我當了“擂主”,可是我和他一樣被“打”了下去……就這樣反反覆復,看誰能堅持到放學,誰就是真正的擂主。

  我喜歡馬老師,因為她那特別的教學方式,時刻吸引着我,我為我有一個這樣的好老師感到自豪!

您正在瀏覽: 吾愛吾師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吾愛吾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