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聽雨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聽雨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下雨了,於是拿本《紅樓夢》,沏杯香茗,坐在窗前細細品味。看到了黛玉的《秋窗風雨夕》,其詩云:“秋花慘淡秋草黃,耿耿秋燈秋夜長,已覺秋窗秋不盡,哪堪風雨助凄涼品着黛玉的憂傷,抬眼看看窗外的雨,別是一翻滋味在心頭。”

  沒有蕭瑟慘淡,沒有徹骨凄寒。它只有款款柔情。一絲絲,一點點,輕輕地叩擊着樹葉,唰唰作響,不像下在樹葉上,倒像下在我心中,滋潤着我的心田,把我從黛玉的悲涼中解脫出來。於是,心中生出一縷清新悅意。這溫柔的雨聲,彷彿是天邊那遙遠的星星的呢喃,又似綠葉吻着花瓣的柔情

  雨較先前稠了一點,不知什麼時候添上的。正是這一點,使雨聲更加清脆,如一妙齡少女,唱着歡快的歌,羞澀中裹着甜蜜,甜蜜里透着羞澀。

  雨越下越大,大的打在樹葉上嘩嘩作響。房檐上飛流下來的雨嘈嘈切切,清脆悅耳,使人心曠神怡。偶爾來陣輕風,樹葉便擠在一塊兒竊竊私語,與檐下的滴水一唱一和,共同演奏着一曲大自然的交響樂。

  下着下着,那豪邁一去不返,又恢復了原來的模樣。那低吟的聲音,彷彿細訴好久好久以前,西湖迷濛的雨中,斷橋借傘引出一段牽扯不清的白蛇的愛情故事,一場雨,留下了多少思念與情愁:是這雨,促成了他和她認識;也是這雨,在水漫金山寺時,開始她永馱雷峰塔的悲慘命運和無盡的相思。為什麼偉大的愛情常伴着雨發生呢?好像陽光下的笑聲,真沒有那種驚天地、泣鬼神的能耐。

  我品着杯中的香茗,懷着黛玉的愁思,揣着白蛇的思念,聽着這變幻莫測的雨,猜着深奧的人生。

  人生就像這雨,時而平淡,時而歡快,時而激越,時而低沉,輪迴交錯。然而,正因為有了這不斷變化的人生,生命才會豐富多彩,五味俱全。人才會像一滴雨,唱着自己的歌,跳着自己的舞,講述着自己的故事!

您正在瀏覽: 聽雨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聽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