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為何為老鼠打抱不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何為老鼠打抱不平?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老鼠!多髒的東西!一身黑乎乎的,多討人厭!丟下那噁心的糞又多惹人煩!把細菌帶入人的體內,使人生病,又多招人惱! 

  別煩惱!老鼠也又好處,不是常說:“世界上所有生命都有長處和短處,每種生命都有其存在的意義與價值嗎?”老鼠不也是生命,不也有優缺點嗎?老鼠不也有生存權利嗎?人們為什麼要趕盡殺絕呢?這就是我為何同情老鼠的原因。 

  老鼠為了生存,必須出去覓食{正如人類吃飯一樣}平平凡凡,可是,就因一頓飯讓它們失去性命,也是因為一頓飯使它們失去親人,多痛楚啊!我想老鼠定會羨慕那貓咪或那狗狗,它們多幸福啊!也是因為我們科技的發達,大樓拔地而起,使之破壞了那小灌木,小草叢,才使它們竄入人們的生活中,打擾人們,這可怪不得它們了! 

  然則,說它們臟可太冤枉它們了!而它們也沒把細菌傳給人類,說實話,其實現在有些食物不利於健康,因為有些商家偷工減料或摻入一些不利於健康的東西,吃了容易鬧出病來,因此,這不是老鼠的錯! 

  再說,我們不能破壞地球的生物鏈。老鼠破壞一點莊稼,使其他得到更多肥料,水分,因而更加茁壯成長,它們又是貓頭鷹,蛇的美餐。可見,老鼠功不可沒! 

  維護生態平衡吧!同情老鼠吧!

您正在瀏覽: 為何為老鼠打抱不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何為老鼠打抱不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