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打抱不平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打抱不平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有一個年輕人叫丁丁,他的眼睛不太好。於是,就養了一隻導盲犬幫他引路。那隻導盲犬的名字叫乖乖,他們朝夕相處,感情很親密。

  這天,丁丁和往常一樣,準備牽上了他的導盲犬乖乖準備出去辦事,不知今天乖乖怎麼了,死活也不肯出去,丁丁戴了好幾次才給導盲犬乖乖戴上軛具,然後就出門了。

  馬路上,乖乖帶着丁丁走走停停,一副心不在焉地樣子,還差點被來往的車輛撞到。丁丁大怒,拿起手杖就朝乖乖打去,恰巧,迎面來了一位老爺爺,這一切都被老爺爺看在了眼裡,只見那老爺爺氣勢洶洶地跑了過來。一下子抓住了丁丁,將他按倒在地,一邊用拳頭朝丁丁打去,一邊念念有詞地說道:“你這個忘恩負義的傢伙!它整天幫助你做事,你卻這樣對待它,你還是個人嗎?”導盲犬見有人欺負主人,便不顧一切地沖了上去,並“汪汪”地大叫。嚇地老爺爺倉皇逃竄,邊跑邊說:“這隻狗真不識好歹,我替它打抱不平,他竟然反咬一口,以後我再也不管閑事了。”

  本來嘛,清官難斷家務事。我們就是打抱不平,也要掌握分寸,免得好心做錯事。

您正在瀏覽: 打抱不平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打抱不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