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最後的賭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後的賭注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他頹廢地坐在門口的台階上,一瓶接一瓶地喝着啤酒。可這廉價的啤酒在他口中除了苦辣卻怎麼也麻醉不了心智,他什麼都清楚,什麼都記得。一切都歷歷在目,清晰地刺痛了他的心。 

  他抬起頭,天空是一片漆黑,漆黑得像一個殘忍的魔鬼,隨時會掠奪他的一切,讓他輕易就聯想到死亡。他斂回眼眸,神色空洞而無神,全無了往日神采飛揚的活力。 

  因為賭!他輸了!輸得一塌糊塗!輸得一敗塗地!公司倒閉了!工廠停業了!他已經一無所有,一無所有了! 

  他緊緊握着最後的那點錢,握出了汗,像是在握着自己的希望。 

  是的!最後的錢!最後的賭注!最後的希望! 

  他用力地捶打着台階,眉宇間盡顯痛苦的神色。他又想起了父親,想起了那個他曾視為賭鬼的父親。他如今也墮落成賭鬼了,這算不算子繼父業?他自嘲地笑了笑,笑得蒼白而無力。 

  窗外的天愈發的黑,黑得像一個無底的洞。 

  他忽然狠狠地把酒瓶砸在地上!玻璃碎成了一地,他的思緒也碎成了一地,像無數細碎的影子。這些影子里,有他以前的飛黃騰達;有他以前的高高在上;有他以前的眾星拱月;有他東山再起的成就;有他青雲直上的輝煌;有他失而復得的喜悅;也有父親血紅的雙眼;母親憔悴的容顏;有妻子無辜的眼淚;兒子凄涼的哭聲…… 

  那些影子一疊一疊的層層重合在一起,重合又分散,分散再重合……合合分分地晃亂地在他眼前閃過。 

  他掙扎着,再一次緊緊握着手裡的錢,握到雙手青筋暴起,痛苦地閉上雙眼。 

  沉默了好久好久,終於一顆晶瑩的淚珠從他的睫毛下滾動出來…… 

  黎明時分,他踏上了遠道而行的火車。火車開過的地方,開起了一輪燦爛的朝陽……

您正在瀏覽: 最後的賭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後的賭注 暫無評論